Fandom

航海王wiki

1,095个页面创建
于此维基上
添加新页面
评论0 分享

「Z」捷風
ゼット/ゼファー
Zetto/Zephyr
Zetto.png
初次登場 電影第12作
漫畫691(封面) ; 動畫 577
聲優 日:大塚芳忠、鈴木真仁(幼年時期)
台:曹冀魯、劉如蘋(幼年時期)
孫中台(電視版)
個人資料
性別
外號 「Z」
「黑腕」捷風
年齡 74歲(已故)
身高 384公分公分
所屬團體 新海軍
職位 總帥
能力 武裝色霸氣
粉碎機
夢想 艱滅所有海賊

Z(ゼット,Zetto)、捷風(ゼファー,Zephyr,本名)本劇場版作品ONE PIECE FILM Z的另一個主角。

  • 「新海軍」總帥,74歲,一生當中討伐無數海賊,卻沒殺死過任何一個敵人。
  • 原隸屬海軍本部,軍階上將→海軍新兵指導員。
  • 被稱之為「不殺」的海軍本部前任上將,似乎因其強大的武裝色霸氣又被稱為「黑腕」捷風

形象特徵 編輯

有著深紫色的刺蝟頭,帶著墨鏡嘴邊叼昆布的壯碩老頭。
因為心肺功能較為衰弱,隨身都會佩帶呼吸器,預防劇烈戰鬥後產生的身體不適。
海軍本部極少數的傳說之人,幼年很崇拜英雄,與卡普、戰國同期的海兵。
現今海軍勢力中的優秀人才,皆為他所培育。因對海軍的政策不信任,進而退出海軍,成立新海軍。

一生經歷 編輯

  • 【8歲 】於軍港長大,自兒時開始就有滿腹正義感,很崇拜英雄。小時候曾戴著面具、揮舞著右手的木頭拳套,擊退惹小女孩哭的壞小孩們。披風寫著Z。
  • 【14歲】為了成為一名『英雄』,與同期的卡普戰國進入海軍學校。
  • 【18歲】首次參加海軍戰役實戰。
  • 【28歲】晉升「下士」並習得精通六式,體會到海軍不全然都是英雄。
  • 【34歲】已經是武裝色霸氣的高手,雙手可以使出「武裝色硬化」,因此得到「黑腕」捷風的稱號。
  • 【38歲】晉升「上將」,同年結婚,並逐步高升,深受部屬愛戴。此時也是羅傑和白鬍子的全盛時期。
  • 【39歲】孩子出生。
  • 【42歲】全家妻小被海賊殺害,開始憎恨海賊,而後提出辭呈,卻被長官說服留在海軍,後由上將轉任海軍新兵指導員,赤犬(23歲)和黃猿(26歲)加入海軍(一期生),這時候的兩位已嶄露頭角,已是「怪物」。
  • 【44歲】青雉(19歲)加入海軍(三期生)。以下一代年輕英雄為目標培養出大海賊時代中有名望的海軍將領,幾乎所有現為中將階級以上的將領都是他的學生,因此是所有海軍的老師,大家也都尊稱他「捷風老師」。
  • 【50歲】嚴厲地傳授學生們戰鬥技巧,大多都是現任中將。
  • 【65歲】(也就是9年前)所率領的實習船遭到海賊攻擊,摯愛的學生除了艾茵與賓茲以外全數被殺害,他的右手臂也嚴重受創。
  • 【70歲】由海軍科學家改造成裝有海樓石的機械手臂「毀滅者」。回到海軍,創立「海賊游擊隊」,艾茵賓茲也在其中。
  • 【73歲】過去殺害他學生的海賊(疑似是艾德華·威布爾)加盟成為王下七武海,開始對海軍內部產生了強烈的質疑與不信任感,因而對海軍絕望,襲擊海軍基地,制定了新世界、全海賊毀滅計畫。捷風之所以憤怒,並不僅是因為親眼目睹家人、徒弟們被殺,而是自己付出一切、奉獻所有的海軍,本質上與海賊並無二樣。並毅然離開海軍,海軍後進的「正義」與自己「正義」相衝突,捷風才決定離開海軍。以Z的名義成立目標為殲滅全世界海賊的「新海軍」。
  • 【74歲.電影開始】自己一手培養出的海軍眾將官居然採取如此不堪的策略,讓捷風對海軍絕望,捷風他還是堅持著自己的信念,用他小時候假扮的英雄Z此一稱號,作為成立新海軍的首領,引爆三個終結點,好結束「新世界」的大海賊時代。
    為了執行消滅「新世界」全海賊的計畫,率領著「新海軍」潛入海軍基地奪取「原動石」,並與保衛基地的海軍上將黃猿大打出手,最後「新海軍」順利奪走「原動石」,並將海軍基地整個給毀壞。不過也因此身負重傷在海上漂流,並與在航行前往下座島的草帽海賊團相遇。
    魯夫初次見面就展現上將之風,從魯夫眼中看到不屈的精神,加上魯夫又是被稱作「海軍的英雄」卡普的孫子,因而沒將草帽海賊團趕盡殺絕。
    第2次見面,魯夫再次敗於捷風的手下。捷風在戰鬥中問了魯夫兩個問題:「你作好賭上自己性命的覺悟了嗎」、「你能夠保護你的夥伴嗎」,強調身為英雄應該要能保護夥伴。
    第3次見面的時候,魯夫說自己去見Z的原因是想拿回草帽,捷風這時候說:「真像個小孩子」。兩人進行激烈的戰鬥。魯夫擊毀了捷風的海樓石拳爪,卻露出捷風右手的義肢;捷風的特殊能力是利用武裝色霸氣強化兩隻手臂,此時手臂會變黑,這也就是「黑腕捷風」這外號的由來。
    後計畫被魯夫所擊碎,看著魯夫與草帽海賊團員的互動,心中認為魯夫是真正承繼其精神的下一代英雄。最後掩護魯夫逃走,並與追擊而來的海軍戰鬥衰落而死(自稱是給「就讓我給你們最後的訓練吧」),結束其大起大落的一生。對於捷風而言,組成新海軍真正的動機是「希望有後輩能真正成為繼承英雄的意志」。雖然這個承繼英雄意志的後輩不是海軍而是海賊,但也已經心滿意足,死後被青雉安葬在戰死的島嶼上。

招式 編輯

Z的招式 簡介
基本技 延伸技
武裝色霸氣 提昇個人的防禦力,作用猶如看不見的盔甲;更可演化為攻擊力,進而與惡魔果實能力者抗衡,甚至可以觸碰到「自然系」果實能力者的實體,被稱為是世上唯一的對抗手段。
武裝色硬化 利用「武裝色霸氣」所使出的特殊戰鬥方式,高階使用者出招時皮膚的一部份不但會變黑,而且比鋼鐵還要硬。
粉碎機 海軍科學家在捷風的右手裝設的巨大機械手臂,內部裝設了足以讓惡魔果實能力者懼怕的海樓石,以及威力強大的爆裂槍。
海樓石子彈 Z另外攜帶的手槍,子彈使用海樓石製成。此招曾重創不怕子彈的魯夫。
粉碎重擊 從粉碎機釋放出的強烈砲擊。 (スマッシュ・ブラスター)
粉碎龍捲風 利用粉碎機重擊地面造成崩裂。 (スマッシュ・トルネード)
粉碎短打 Z最強的招式,先以粉碎機緊抓住對手,再用內藏的爆裂物炸至粉身碎骨。

(スマッシュ・バスター)

對戰記錄 編輯

對戰對手 結果 備註
9年前砍下捷風手臂的海賊 (疑似現為王下七武海:艾德華·威布爾敗北 被偷襲,摯愛的學生除了艾茵與賓茲以外全數被殺害,他的右手臂也嚴重受創。
管理原動石的海軍們 勝利 地點浮士島
「黃猿」波爾薩利諾 沒有結果 
魯夫、索隆、香吉士 勝利  地點千陽號上
追擊捷風的海軍們 勝利  地點賽肯島上
蒙其.D.魯夫 勝利  地點賽肯島上
蒙其.D.魯夫 平手 地點終結島上
「黃猿」波爾薩利諾 敗北  地點終結島上,體力不支而倒下死亡

圖庫 編輯

更多维基

随机维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