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dom

航海王wiki

1,095个页面创建
于此维基上
添加新页面
评论0 分享

Issho Anime Infobox.png

「藤虎」一笑(ふじトラ/イッショウ,Fujitora/Issho) <span id="「藤虎」一笑" />

聲:澤木郁也,台灣:孫中台
第二部海軍本部上將。生日8月10日。喜歡的食物:拉麵。
原為無人知曉的民間高手,頂點戰爭後,通過世界徵兵破格提升為上將。是與綠牛、黃猿齊名的新海軍本部三上將。
雙眼全盲,臉上有著劃過雙眼的交叉型傷疤,腳上穿著傳統木屐,披著破舊斗篷的中年男性。穿著淡紫色浴衣,綁著暗紫色腰帶,戴著一件紫色斗篷。
性格溫和正直,重視百姓安危,痛恨不義的人士做為。其最主要的就任目的與期許,是希望能徹底廢除「王下七武海」制度。性格就像赤犬和青雉的結合。
藤虎有著赤犬般的責任感,但也不乏青雉一樣的幽默感,經常會造成喜劇效果或者露出誇張的表情。但與赤犬的「絕對的正義」不同,藤虎辦事時經常遵循自己的理念。
比起追查逮捕海賊,藤虎更關心無辜民眾的安全問題,同時又遵守著海軍的規定,因此放走了凱薩·克勞恩,因為在規定上海軍有必要與身為七武海的多佛朗明哥合作,儘管他隱約感覺到多佛朗明哥可能在策劃著什麼並且想要進一步調查,但是缺少決定性的證據。
惡魔果實能力者,可控制重力和召喚隕石攻擊敵人。使用的武器是杖刀。藤虎的戰力相當強大,被稱為實力超強的怪物。
雖說藤虎盡心盡職,但他還是嗜賭如命,好賭已經是他生命中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藤虎在談笑間經常拿賭博來比喻或者引用。甚至經常會玩大的,將他人的生命安全全部作為籌碼。
另一方面,藤虎總是時刻保持著冷靜。有一次他招來的隕石飛向了自己的軍艦,船員們驚慌失措時,他依然冷靜地吃著拉麵,好像什麼事都沒發生過一樣,哪怕是提出自己的處理意見時,嘴邊還掛著一根麵條。
在索隆準備攻擊明哥時,藤虎迅速上前擋住,隨後和多佛朗明哥來到王宮。表明他想要擊倒的,並不是多佛朗明哥,而是更遠大的目標「廢除王下七武海」」的制度。就算這時打倒多佛朗明哥,也會有人又補上他的位置,因此在這裡他不會動手。
隱忍並不是怯懦無能,而是智者為將來做出的準備。等多佛朗明哥鬧​夠了,他的七武海名號就會被剝奪,而藤虎就能針對多雷斯羅薩島事件,向世界政府提出七武海制度是有多麼的不合理,從而達成廢除王下七武海制度的最終目的。
於多雷斯羅薩事件後,向利克王下跪謝罪,令海軍元帥「赤犬」勃然大怒。之後與鶴及戰國會面後,下令追捕「草帽海賊團」。
藤虎將全城的房屋瓦礫用失重漂浮在空中,並與魯夫進行了正面交鋒,並道出失明雙目為自己所致。在即將打算降下瓦礫攻擊魯夫時,因趕來的國民而放棄攻擊。後向戰國表示押送多佛朗明哥結束後,他將依約獨自出海追捕魯夫和羅。
樣貌是參考已故日本演員 勝新太郎 扮演 盲劍客 的造型。勝新太郎飾演的座頭市是日本銀幕上最著名的盲者形象。座頭市其貌不揚、穿著邋遢土氣,覷著眼睛,一副憨態可掬、低三下四的模樣。雖然眼盲,但是明察秋毫,精明得很。賭錢也好,動刀也罷,往往別人欺負他殘疾,卻恰恰中了暗算。
名字設定澤是上將名字都是顏色加動物,藤虎也不例外。藤在日本指紫色,藤虎英文名為Purple tiger,也就是紫虎的意思。有人在SBS中問,為什麼不直接叫紫虎,尾田說紫虎發音彆扭,換成藤虎立刻帥氣多了。同時聽上去更冷酷。

招式 編輯

「藤虎」一笑的招式 簡介
基本技 延伸技
霸氣 根據「冥王」席爾巴斯·雷利的解釋,霸氣是ONE PIECE世界中所有人類都擁有的潛在力量,這種力量是與生俱來的能力,和「氣勢」、「威懾力」相同,就像本能一樣存在著;但是,絕大部份的人都不能意識到這種力量,或是終其一生也無法發揮出來。

霸氣大致分為「見聞色」、「武裝色」和「霸王色」三種,除了「霸王色」外,一般人可以透過修煉激發獲得這種力量,還可以不斷修煉增強。

見聞色霸氣 強烈感受四周氣息的力量,可感應到視線外的敵人或進一步預知對手動作,在空島被稱為「心綱」,是一種讀心術,也可以說是「聽的力量」。只要人還活著,身體就可以發出特殊的聲音,藉由這些聲音可以預測對手下一步的動作與位置,只要經過鍛鍊就能讓範圍變大。更高等的「見聞色霸氣」擁有者,可藉著此能力聽到他人的心聲,甚至對他人進行演說。
武裝色霸氣 能夠提昇個人的防禦力,作用猶如看不見的盔甲;更可演化為攻擊力,進而與惡魔果實能力者抗衡,甚至可以觸碰到「自然系」果實能力者的實體,被稱為是世上唯一對抗自然系惡魔果實能力者的對抗手段。但據羅賓所述,武裝色霸氣只能抓住能力者實體,卻無法像「海樓石」那樣奪走能力者的能力,除了身體,武裝色霸氣甚至可以纏在武器上加強攻擊力道。高等使用者在身體纏繞上武裝色霸氣時皮膚會變成黑色
「重力果實」 重力刀·猛虎 先拔出隨身攜帶的那把沒有護手的刀,持刀指向地面的瞬間會產生出巨大的重力,連帶會使得被指向目標的地板產生裂痕。並將此重力積蓄於刀上,一口氣將其揮砍出去,同時向揮刀的軌道釋放出巨大的橫向重力,將面前的事物全數壓垮、破壞殆盡。即使物品沒有被破壞也會被其重力產生出的巨大風壓給擊飛出去。

更多维基

随机维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