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dom

航海王wiki

1,095个页面创建
于此维基上
添加新页面
评论0 分享

莫內(莫奈)
モネ
Monet
Monet.png
初次登場 漫畫第657話、動畫第581集
聲優 日:松井菜櫻子;台:詹雅菁
個人資料
性別
外號 人面鳥(Harpy)雪女
年齡 (第2部)30歲(已故)
生日 8月27日(日文非常開心的諧音)
所屬團體 唐吉訶德海賊團
職位 ♥柯拉遜軍幹部/間諜
能力 自然系「雪雪果實」

莫內(其他譯名:莫奈)(日語:モネ)(英語:Monet)

名字來源 編輯

名字由來取自畫家莫內。

人物 編輯

莫內,又叫人面鳥(Harpy),表面上是凱薩的秘書,實際上卻是多佛郎明哥的手下。稱呼多佛郎明哥為「少爺」,忠於多佛朗明哥。砂糖的姐姐,是羅希南特死後(約13年前)才加入的成員。自然系「雪雪果實」(ユキユキの実能力)者。同時也是漫畫正篇裡,首位登場的女性自然系果實能力者。

外貌特徵 編輯

特徵是留著草綠色波浪長發(動畫版則為淺綠色),瞳色為金黃色,左眼不時被瀏海遮蓋,並有著曼妙身材的美女。平常除了外出執行任務,她幾乎都以配戴厚底牛奶瓶眼鏡的形象示人。自己的手腳被托羅改造成鳥類的雙翼和利爪,戰鬥時則會變成巨大的怪獸(如同神話中真正的人面鳥),在此之前擁有正常人的手腳。魯夫習慣用「鳥女」來稱呼她。索隆稱她為「女妖怪」,娜美則稱呼她「混帳雪女」。

性格 編輯

個性溫和,獨特笑聲是「唔呵呵呵」,戰鬥時性格會變得格外殘暴冷酷,以利牙咬碎對手身軀,而且習慣先行解決落單的弱者。戰鬥時用的武器是兩支大冰鑿,能夠進行刺擊以及斬擊。一旦聽見有人讚美她的外貌,就會變得很開心,甚至還會露出嬌羞的反應,被索隆吐槽是個經不起誇獎的傢伙。

經歷 編輯

龐克哈薩特篇 編輯

平時習慣待在研究所,擔任凱薩的秘書處理文件資料,亦肩負著保護凱薩及實驗體的任務,但在巡邏時就會變成人面鳥在島上飛翔。凱薩為了確保提出合作條件的羅不會暗地謀反,故取得羅的心臟的同時,亦委託莫內將她的心臟交給羅保管。

在敗給魯夫等人後,將記載草帽一夥重新出發的報紙拿給凱薩。知道羅與魯夫的關係,這也使凱薩一度懷疑是羅故意將草帽一夥帶進這座島。在羅離開研究所時轉變為合適的型態跟蹤他,將一切消息通報給凱薩。

和魯夫短暫對峙後,於研究所內對抗試圖拯救餅乾房孩童的娜美、羅賓、喬巴、索隆,更一度利用果實能力,讓趕來支援的海軍陷入苦戰。後不慎被達絲琪藉著武裝色霸氣纏繞的劍砍傷左翼[1]

在與索隆的戰鬥中認為他是個不會砍女人的劍士,並直接與達絲琪展開激烈戰鬥。隨後藉著「萬年雪」化身為巨大鳥怪咬傷達絲琪的右肩,但被索隆施展「大震撼」劈成兩半後,受到對方的氣勢震懾,令惡魔果實能力失去控制,並意圖攻擊對方但未能得逞,反被達絲琪施展「斬時雨」砍中右側腰部而敗[2]

事後透過電話蟲與多佛朗明哥通訊,表明自己早就做好和敵人同歸於盡的覺悟,準備按下引爆開關將龐克哈薩德徹底炸毀,卻因為凱撒誤把她的心臟認為是斯摩格的,最終遭凱薩手持冰錐刺中心臟而當場身亡,引爆計劃亦隨即失敗。

能力招式 編輯

自然系雪雪果實的能力者,能夠將自己的雙翼進行型態變化來創造出雪,身軀能變成如冰一般的低溫,即使被純物理攻擊擊潰身體也能瞬間重組,也能自由穿梭在自己製造的雪裡,甚至還能藉著展開雙翼颳起暴風雪

弱點是高溫和火焰,只要接近高溫物體,就會讓冰雪的能力失效,自己也會遭到灼傷。同時也是漫畫正篇裡,首位登場的女性自然系果實能力者。

莫奈的招式 簡介
圓頂雪屋
(カマクラ)
將自己的雙翼進行型態變化,來形成猶如白色雪屋一般的球狀牆壁將自己或是別人包圍住來防禦對手的攻擊,也能將對手包圍住困住敵人。直徑預估可達3-5公尺,其硬度之強可媲美鋼鐵,莫奈曾說過一般的海賊是打不破這面牆壁的,連魯夫的「武裝色強化·橡膠JET槍亂打」都僅能勉強打破而不能貫穿。
圓頂雪屋·十草紙
(カマクラ十草紙)
圓頂雪屋的強化版。將自己的雙翼進行型態變化,來形成猶如白色雪屋一般的巨大球狀牆壁將自己或是別人包圍住來防禦對手的攻擊,也能將對手包圍住困住敵人。直徑是圓頂雪屋的十倍,可以說是由十層圓頂雪屋所構成的。
雪垣
(雪垣)
將自己所製造出的雪變成一道由厚重積雪組成的白色牆壁,可用於防禦對手的攻擊,也能藉此阻擋對手的去路。雖然其硬度強大可媲美鋼鐵,但卻被索隆一刀輕鬆砍斷。
萬年雪
(万年雪)
先藏身於自己所製造出的雪中,並穿梭於地面上的積雪來隱藏自己的行蹤。隨後出奇不意的將地面上的雪捲起纏住對手,並慢慢的利用雪的低溫讓對手無法動彈。最後將這些大量的積雪纏於自己身上,化成面貌猙獰的巨大白色鳥怪將對手咬噬。其尖銳的牙齒足以輕鬆咬碎人的身體,被咬碎後的傷口會被低溫的雪凍住,讓血液凝固並讓神經麻痺並慢慢的將對手折磨致死。
太平雪·肌刀
(たびら雪 肌刀)
將自己羽翼上的每一根羽毛都變化成由圓扇形的冰雪所組成的刀刃,再朝對手展開近距離的突刺攻擊,每一根變化後的羽毛其鋒利度皆可媲美真正的刀刃。
雪兔
(雪兎)
藉著高速揮動自己的雙翼,瞬間從每隻羽毛的頂端釋放出多枚形似白兔的雪球,從高空衝撞至地面時,其重力加速度能輕鬆的擊碎地面或是打碎對手的身體。莫奈稱呼這招為打雪仗般的攻擊。
暴風雪
(雪嵐)
莫奈最強的招式,將寒氣大量聚集於體內,再吐出以雪構成的低溫寒風。這些寒風高速旋轉聚集後會形成範圍廣大的雪龍捲風。將這個雪龍捲包圍住敵人後,能利用雪的低溫讓對手無法動彈。並趁對方因暴風雪遮蔽住視線時,襲擊對手讓對手死在雪龍捲之中。

引用错误 <ref>标签存在,但没有找到<references/>标签; $2

更多维基

随机维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