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dom

航海王wiki

航海王物品列表

中国大陆简体 | 香港繁體 | 台灣正體

1,095个页面创建
于此维基上
添加新页面
评论0 分享

本條目列出《航海王》中出現的各種物品

價值100貝里,通常都是來自大海的消息和政變報導。

  • 惡魔果實

惡魔果實條目。

  • 武器

日本刀劍以其切割力作評判標準。方理按照切割力分類為四個等級。最上大業物即能夠切透九成至整體的人體厚度的刀劍,大業物表示能夠切透七至八成的人體厚度,良業物表示能夠切透五至六成的人體厚度 ,和業物表示能夠切透兩至四成的人體厚度。由此還出現了專業的試刀者,試刀者大致可以分為生試,即切割活人,死人試,即切割屍體,和堅物試,即切割硬物三種。

除快刀分類法外,還有人將屍體疊在一起測試刀劍能夠一次過砍斷多少層。能砍斷一層的稱為「一胴」,兩層的 稱為「二胴」,如此類推。結果都不會超過「三胴」。不過,據記載曾經出現過「四胴」甚至「七胴」的寶刀。經過試刀的日本刀通常會在刀莖上銘記如「某年某月於某處切斷什麼或斷幾胴」等內容,此舉類似一種品質保證。

較為文明的試刀方法是堅物試,多以鎧甲、鍛鐵板、鹿角等堅硬的材料進行測試 。

鬼徹一派
刀工中一派,所打造的刀雖然都很優秀,但卻全都是妖刀,過去擁有鬼徹的劍士均死於非命。
黑刀
有著黑色刀身的武士刀,特性是「硬」,據說被恐龍踩到也不會彎曲一厘米。

等級:

「最上大業物」等級最高,又稱至尊大業物、無上大快刀或極品大寶刀。

「大業物」等級比良業物高,又稱大快刀或大寶刀。

「良業物」等級比業物高,又稱良快刀或良寶刀。

「業物」等級最低,又稱快刀或寶刀。

最上大業物十二工、大業物二十一工、良業物五十工存在,在各類等級中尤以黑刀攻撃威力較高。

等級名字所有者備註
最上大業物 喬拉可爾‧密佛格世界最強之黑刀 亂刃重花丁字
初代鬼徹不明妖刀
大業物 二代鬼徹 不明妖刀
和道一文字 克伊娜→羅羅亞·索隆直刃 白塗鞘太刀拵 時價:1000萬貝里以上
秋水武士龍馬→羅羅亞·索隆黒刀亂刃 大逆丁字
良業物 雪走賣一刀→羅羅亞·索隆黒漆太刀拵 亂刃小丁字 已被破壞
花洲Mr.11→達絲琪刀身有像火燄般的紋路
山颪比利→達絲琪不明
業物 三代鬼徹賣一刀→羅羅亞·索隆妖刀 時價:100萬貝里以上
時雨達絲琪不明
紀錄指針

外觀像手錶,中央為球形的特殊羅盤。可以記錄偉大航道內各個島嶼放出的磁場,在偉大航道航行時,必須依賴紀錄指針才能找到正確的航行方向。

永遠指向某個特定島嶼的特殊羅盤,不會受任何島嶼磁場的影響。

「藍波球」是多尼多尼·喬巴所發明的藥物,可以擾亂動物系惡魔果實的變形波長,使變形點增加為七個,不過效力只有三分鐘。喬巴服用後可以暫時具有重量強化、跳躍強化、毛皮強化、腕力強化、頭腦強化、角強化、腳力強化等能力。藍波球本身是種劇藥,若未滿六小時就服用第二顆,會無法控制變形波長,服用第三顆時,會失去意識,體內的能力也會開始暴走,變成一個「怪物」。雖然擁有強大無比的破壞力,類似強制進化為「覺醒」動物系能力者,但因為無法控制力量,生命力會急速下降,若不趕緊施打麻藥或將能力者推入海中(用海樓石也可以)使惡魔果實無力化或停止他的行動,將會有生命的危險。

生長在阿拉巴斯坦王國沙漠的一種仙人掌,普遍是用來製作興奮劑的,所以誤食者會產生幻覺。

「貝」是指在空島內存在的特殊貝殼,是生物的遺骸所以有一些已絕種。空島中的日常生活廣泛的運用貝作為燈、爐、甚至是錄音器。而空島上獨特的「天空戰」是將各種貝類與加工的雲運用而成為武器的一種特殊戰鬥。貝類以及雲的使用,可說是空島上的特殊文化。

貝的功能為儲存和施放,依類型不同可以儲存不同的東西(能量或物質)也有一些儲存相同的東西但施放的方式不同。

空島出現過的貝類共有以下數種類:

  • 噴風貝:儲存氣體以風的形式施放,用於船和威霸之用。噴出風給其動力,儲存的風量跟大小有關。已絕種。目前有兩枚裝在娜美的威霸上,兩百枚裝在艾涅爾的方舟箴言上,兩枚裝在神官 涅槃的手軸上。
  • 巨大貝:儲存氣體以風的形式施放,功能和噴風貝差不多,但較巨大,設置在天使島港口的船上。
  • 雙風貝:儲存氣體以風的形式施放,兩個貝連在一起,功能跟噴風貝一樣,設在柯妮絲的烏鴉號上。
  • 風貝:儲存氣體以風的形式施放,功能與噴風貝相似,但威力弱。
  • 雲貝:儲存雲以雲的形式施放,可以是任何形式的雲,因氣候而只能在白海使用。
  • 音貝:可以錄音和放音,用途如同收音機。
  • 水貝:儲存水可以噴出水,用來滅火。
  • 燈貝:儲存燈光,按頂頭就會發光。
  • 斬擊貝:儲存力以斬擊的形式施放,一觸碰到就會使人被切傷,可用來砍樹。
  • 衝擊貝:儲存力以衝擊的形式施放。威力有極限,使用者也會受到傷害。
  • 排擊貝:等於衝擊貝的強化版,破壞力比衝擊強10倍。但使用者也會受到波及,非常危險,瀕臨絕種,使用者也會受到極大的傷害。
  • 炎貝:儲存熱以火的形式施放。
  • 熱貝:儲存熱以熱能的形式施放用於加熱菜用,若拿來攻擊,就是釋放熱的攻擊利器。
  • 味貝:儲存氣以極弱風的形式施放,當吸收屁味時,可放出惡臭氣體,氣體可燃。
  • 映像貝:與相機一樣,可用於拍照。
  • 激光貝:儲存光以激光的形式施放,做成大型激光劍。

構成空島的主要物質,質地柔軟且副彈性。雲也可以加工成家具、繩子等物品。天空戰中也用到很多雲的加工品。

空島出現過的雲共有以下數種類:

  • 島雲:基本形式的雲,是構成空島陸地的主要物質,可承受重量與種植植物。
  • 球雲:球狀雲可載人漂浮在半空中。
  • 驚奇雲:神官大悟使用的雲製武器,外表像一般的球雲,但藏有武器,碰觸後會發生無法預期的事。
  • 繩雲:神官修羅使用的雲製武器,纏繞在身上會使人無法動彈。
  • 沼雲:神官涅盤使用的雲製武器,特性像沼澤,一旦被纏上就無法靠自己的力量擺脫,可以作為陷阱。
  • 鐵雲:神官歐姆使用的雲製武器,特性像鐵,一般情形是固定形狀除重量是零其他性質都和鐵一樣,可作為陷阱。可以裝在雲貝中在使用時可自由改變形狀,形成千變萬化的劍。
  • 雲河:基本形式的雲,是構成空島河流的主要物質,性質和一般的水很相近,不同是會浮游在半空中,且不會流動。
  • 雲海:基本形式的雲,是構成空島海洋的主要物質,性質和雲河一樣,唯一的不同是會讓果實能力者失去能力。

※不管何種形式的雲重量永遠是零,可以裝在雲貝中攜帶

全世界少數幾棵最強的樹,不管經歷多慘烈的戰爭,都能屹立不搖,樹的一部份在黑市價格將近兩億貝里,「海賊王」的船「奧羅·傑克森號」和草帽一伙的船「千陽號」就是用此樹製造出來的。

又稱為「呼喚雨的粉」,外觀是種綠色粉末。這是在很久以前,某個不下雨的國家所發明的,能產生霧狀的煙飄在空中,產生所謂的「人工雨」,名字的由來是希望人民能夠因下雨而興高采烈的跳舞慶祝,但是一但使用這種粉,居住於下風處的鄰國就會發生乾旱,發現這件事的國家因此爆發戰爭,從此世界政府禁止製造和持有此粉。

一種劇毒的水。喝下後可以得到短暫的力量,但副作用會使人致死。

生命紙

新世界才有,既不怕水也不怕火,將自己的指甲參到材料裡製作而成,是一種代表主人生命力的紙張,通常人們都會把他撕破交給即將分離的親人或朋友,而撕下來的紙張則會互相吸引,艾斯阿拉巴斯坦王國交給魯夫的白紙就是生命紙。

生命紙在主人衰弱的時候會自燃縮小,主人恢復健康時則會變回原本的大小。當主人死去的時候,生命紙就會燃燒殆盡。

特製巴其砲彈

「小丑」巴其特製的砲彈,上面畫著海賊團的標誌,外表看起來雖然滑稽,但實際上卻擁有一擊將一個小鎮打垮的威力,目前被巴其改造成縮小版的「馬其砲彈」。

身上長菇之蘑菇

生長在亞馬遜·百合的奇特蘑菇,一旦誤食就會使身體不斷長出蘑菇,最後被吸光精氣而死。長在身體上的蘑菇可以用手摘除,要徹底除根只能用火燒。

監獄彈

海軍使用,專門用來對付惡魔果實能力者,可以射出加入了「海樓石」的鐵網捕獲能力者。

Template:動漫資訊

更多维基

随机维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