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dom

航海王wiki

罗罗亚·索隆/经历

中国大陆简体 | 香港繁體 | 台灣正體

1,095个页面创建
于此维基上
添加新页面
评论0 分享

第一部編輯

过去編輯

少年索隆在霜月村的道场学习剑术,与老师的女儿古伊娜对战2000负0胜。夜里他提出用真刀对决,却依旧落败。古伊娜由于自己是女孩子而自卑,索隆与她约定二人必有一个成为世界第一剑豪。次日古伊娜即意外身亡,索隆要来了她的刀,承载着两个人的梦想开始努力变强。

后来索隆离开霜月村,出海想挑战世界第一的剑客朱洛基尔·米霍克,但由于找不到路,不得不客串赏金猎人来维持生计──他的绰号“海贼猎人”( 海賊狩りのゾロ)便是这样来的。

这期间,巴洛克华克曾因为索隆闯出的名声而欲邀其入伙,索隆却开出「让我当社长我就加入」的条件,并且杀了想攻击他的「Mr.7」(前代)。

东海篇編輯

索隆来到贝壳镇,为拯救小女孩丽加而杀死了当地海军上校之子贝鲁梅伯的狼犬,因此被绑在海军基地的刑场。贝鲁梅伯宣称,只要索隆能撑过一个月就会获释。九天后,蒙奇·D·路飞克比来到基地,二人目睹了送饭团的丽加被贝鲁梅伯凌辱。随后索隆拒绝了路飞的入伙邀请,还吃掉了被贝鲁梅伯踩碎的饭团。

了解到真相后,路飞决定要索隆做伙伴,并去帮索隆抢刀。克比来到刑场,给索隆讲述事由,却没能解开绳索。路飞及时赶到为二人挡下了子弹,解放了索隆。索隆终于答应做海贼,并和路飞一起打倒了蒙卡上校及贝鲁梅伯,共同踏上了前往顶点之路。

与草帽一伙的冒险編輯

加入了鲁夫,也正意味着旅程就此向大海进发──在海上餐厅「巴拉蒂」,索隆遭遇了原先出海的目标,也就是世界第一的剑士、以锐利的视线著称而有着「鹰眼」外号的「王下七武海乔拉可尔·密佛格。索隆主动提出挑战,但「鹰眼」反倒先点出他俩的实力差距所在。为梦想而战斗的索隆终究无法和「七武海」抗衡,虽然他的坚持为「鹰眼」所赏识,但结果仍然是索隆在克伊娜逝世后初尝败绩。「鹰眼」认为这样的新人相当值得期待,留下一番鼓励的话语之后他便离开了。经此战后,索隆的胸膛延伸至腹部从此多了一条斜向的刀疤,但他也发誓在击败「鹰眼」之前绝对不会再输。在这前后,骗人布香吉士相继入伙,一群人联手解决了娜美故乡的麻烦,有了厨师和航海士的一伙人遂正式向伟大航路进发。

原先的佩刀在海上餐厅遭到「鹰眼」粉碎,索隆在罗格镇得到武器店的老板卖一刀赠送宝刀两把:妖刀「三代鬼彻」以及良快刀「雪走」。此外还遭遇了长相和个性都与克伊娜极为相似、甚至也同样使剑的海军上士 达丝琪,索隆反倒因为完全无法接受这件事而离开得有些狼狈。在威士忌山峰,洞悉巴洛克华克的计划,达成了百人斩的战果。接下来的旅行为了护送阿拉巴斯坦王国公主娜菲鲁塔利·薇薇而出发,并协助破坏「王下七武海」之一沙·克洛克达尔的阴谋。在阿尔巴那的混战中,索隆击倒了西海出身的杀手「Mr.1」达兹·波尼斯,其后首次被悬赏6,000万贝里。当妮可·罗宾在黄金梅利号现身并加入草帽一伙时,索隆始终对罗宾保持着距离,他曾试问罗宾的用意与目的,但罗宾回应后随即不作声。而他和罗宾的伙伴信任关系一直到司法岛事件后才彻底改善。

旅程继续进行,离开阿拉巴斯坦王国之后,一伙人追寻着「黄金乡」的传说,来到一万公尺高空的空岛斯凯皮亚。除了终止了天空住民和香狄亚人数百年的战争,满载黄金而归之外,索隆在天空的战斗当中开发了自己的「飞空斩击」。接下来的旅途却是命途多舛,接连败于海军大将青雉以及CP9之手,但一伙人为了抢救牺牲自己保护大伙的妮可·罗宾而闯入了世界政府的要地──司法岛 Enies Lobby。索隆在司法岛打败了CP9的第二把交椅,原先在卡雷拉公司的卧底「山风」卡古,事件后他的赏金上升到1亿2,000万贝里。然而配刀「雪走」却在此战中被海军上校修恩以「锈锈果实」的能力锈化。当他得知原本因为黄金梅莉号汰换问题退团的骗人布想要回来时,索隆对鲁夫表明若是骗人布回归的第一句话不是道歉,就别让他回来。而鲁夫也接受了索隆的意见,最后骗人布真的诚心向众人道歉,此事才圆满落幕。

索隆的影子曾经在鬼魂岛被「王下七武海」 之一月光·摩利亚移植至僵尸「风」治五郎体内,后来因为鲁夫的胜利而使影子得以回归。此外,索隆取胜于传说中和国的「斩龙武士」龙马,使布鲁克的影子得以解放,龙马也以绝品名刀「秋水」相托付。原以为和摩利亚的战斗已结束,但另一名「王下七武海」 「暴君」巴索罗缪·大熊却接连袭至,奉世界政府之命,意欲抹杀重创「七武海」之名的草帽一伙鲁夫正昏迷著,一伙人也已经在先前的战斗当中气力放尽,索隆认为「武士的工作便是舍身战斗」,拼尽全力打倒了也想牺牲的香吉士,以生命和熊做了交易,接收了鲁夫所有的「痛苦」与「疲劳」。虽然包括翻滚海贼团在内的所有人捡回了一命,但索隆受到的创伤之重,就连乔巴都觉得棘手。后在香波地诸岛和「和平主义者」PX-4战斗时,不久已出现气力不继的状况。

一伙人来到香波地诸岛,为了拯救即将被贩卖的人鱼海咪,鲁夫痛扁了天龙人而引发了「天龙人事件」。由于天龙人的高贵血缘,享受特权的他们还能随时招唤海军大将到来,鲁夫的莽行被海军的战国元帅喻为「前所未见」,然而这却引发了岛上所有海贼的大混乱。索隆及大伙合力打倒了「和平主义者」PX-4,但已无力招架随后出现的海军科学部队队长 战桃丸以及大将 黄猿等人。索隆遭到黄猿重创之后,再被突然出现的巴索罗缪·大熊弹离战场所在。

与伙伴分散后的冒险編輯

经历长途飞行后,重伤的索隆掉落到克拉伊咖那岛一个名为西兹凯阿尔王国的遗址,在这个岛上还有先前同样被弹飞的鬼魂岛「幽灵公主」培罗娜。培罗娜虽然不停嘲笑狼狈不堪的索隆,却还是把他带回去作了一些紧急治疗,但其间把他的刀藏起来了[1]

在漫画扉页连载《code error!》中,索隆体力恢复后和培罗娜在古堡外探勘,发现矗立战场废墟上的巨大墓碑;就在转身同时,一个持剑的人影出现在高处正俯瞰着他们[2]。动画版中,索隆恢复意识后,屡次被培罗娜以果实能力恶整,在多次于城堡内迷路后才取回佩刀;后来与培罗娜到战场废墟探勘的同时,遇上全身乌黑的不明生物并与之搏斗。

原来,二人度宿的古堡正是「鹰眼」乔拉可尔·密佛格的住处。索隆与「鹰眼」再次会面,在得知鲁夫在「大事件」中的消息后,便急不及待向「鹰眼」借用小艇离开小岛,但被岛上的「人类模仿者」阻挠。「鹰眼」向他说明了这些「人类模仿者」的动态,并提议索隆到他的城堡避开牠们,但索隆却因急于和鲁夫会合而拒绝了[3]。读得「只有伙伴才能明白的讯息」后,索隆解决了岛上的人类模仿者,并且跪求「鹰眼」教导他剑术,「鹰眼」亦看出了索隆的诚意,决定让索隆伤势痊愈后展开剑术训练。

两年后編輯

两年后的索隆头发略有变长,并且将头发向后梳,左眼由于受伤而多了条伤疤,但并未引致失明[4]。首当其冲第一个回到香波地诸岛,令香吉士感到相当惊讶,并戏称「重新出发后大海又会很不平静」(类似「天要下红雨」之意)。及后索隆对停泊在42GR的渔夫表示他想钓鱼,于是渔夫指示他先上渔船稍作等候,但是索隆反而因为极差的方向感,走到其他上膜的海贼船上睡觉。跟着海贼船沉到前往「鱼人岛」的海底,发现搭错船之后,索隆还用秋水将整艘海贼船用刀劈成两半。与香吉士一同回程的途中,索隆对香吉士表示想去海边钓鱼,但香吉士拒绝他的要求,还要他立刻回千阳号上,索隆反嘲香吉士比他晚到却想指使他,此话一出激怒了香吉士,两人还差点在街上大打出手。

得知海军抵达夏波地诸岛后,索隆与香吉士联手击败和平主义者PX-7,成功的和鲁夫会合。此时培罗娜忽然现身,利用悲观鬼魂让海军消沉无法行动,让鲁夫、索隆、香吉士趁机骑上来自特里诺王国的巨鸟回到千阳号。

引用错误 <ref>标签存在,但没有找到<references/>标签; $2

更多维基

随机维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