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dom

航海王wiki

罗罗亚·索隆/性格爱好

中国大陆简体 | 香港繁體 | 台灣正體

1,095个页面创建
于此维基上
添加新页面
评论0 分享

日复一日坚持严苛的身体训练,这使得索隆的肉体极为强韧、筋力控制自如,臂力甚至强劲到能够将斩击「剑波化」。身为武士,索隆在战斗当中最是身先士卒,受伤的频率也最高。不过嗜睡的索隆也认为「不管多重的伤只要睡觉就会好!」,并常以「锻炼身体时很不方便」为借口,不等伤势好转就拆掉绷带。

索隆有着领导者一般的气势,一马当先的他常被敌方误认为船长。由于是最初的伙伴,索隆与鲁夫的默契极佳,他极为信任鲁夫,无论何时都尊重身为船长的鲁夫的意见,会纠正鲁夫的错误,也有牺牲自己保护鲁夫的觉悟。十分重视海贼船上的伦理,鲁夫也非常倚赖他。

索隆最大的缺点就是完全没有方向感,非常容易迷路,就算有人带路也会走错方向,连半路痴的鲁夫都调侃他比动物还不如。常与香吉士吵架(连以他的影子复活的僵尸也是如此)。因为绿色的头发,香吉士给他取了「绿藻头」、「天然植物」和「抹茶头」等不同绰号。此外,他的酒量极好,不过索隆声称「真正的剑士绝对不能将自己灌醉」。

作者于漫画单行本56卷的SBS专栏中提到性别转换后的索隆(女版)变成完全只有淑女气质,名言是「三刀流?咬著刀子牙齿会断掉啊!」(三刀流?ムリ歯が折れちゃう),尾田亦曾提到草帽海贼团如果是个大家族,那索隆就是家中的长男[1]

編輯

「在我打败他成为大剑客之前,绝对不会再输第二次了,你有意见吗海贼王!」

敌我意识編輯

故事中,索隆既是剑士更是海贼,剑士是技术的较量,海贼的世界里更是只有敌人。平常的索隆看似是个不懂得思考的剑客,常说「如果是敌人的话我砍了他!」但其实他有自己的一套准则,这一点在水之都的事件当中充分的展现。面对突然消失的罗宾以及她的神祕行动,索隆不为所动,在事情还不明朗的情形下试图冷静的判断事态发展。虽然似乎有些不留情面,但事实上却是相当有用的原则。

一旦澄清了并非敌对的话,索隆是把所有人都当成朋友在对待的。在天空一战,他便相当佩服以命相搏的「战鬼」瓦夷帕,希望乔巴给他紧急的治疗。索隆说:「那家伙是有死的觉悟的。」此外,在后来的营火晚会上,也和曾经恶战的布拉哈姆一同畅饮──这可以看出,虽然索隆和鲁夫一样懒得浪费时间去了解每一个事件的来龙去脉,但只要是和自己一样为信念而坚持的人都是朋友,只有敌人才是完全不留情面。

海贼铁则編輯

索隆的悬赏金额仅次于鲁夫,同时也是草帽一伙的第二把交椅,更是实质上的副船长,他身负著保护整个海贼团的重大责任,因此不允许自己或伙伴在关键时刻有任何一丝的「天真」和「软弱」,更不允许有人破坏船上的铁则或者做出有损船长威信的事──当然,在平时的相处中,团里每一个人都是打成一片的,船长鲁夫一直都是众人吐槽的对象。水之都的前段,面对罗宾的不告而别,索隆坚持要有船长的同意才能离开。同样在水都篇,原本因为梅利号存续问题而草率离开的骗人布后来打算回锅,索隆告诫鲁夫和其他成员海贼不是儿戏,不能因为一时的感情用事,使整个的海贼团崩溃,他的这份坚持,也是草帽一伙能在处处充满危险的「伟大航道」存活下来的原因之一。

此外在Davy Back Fight当中,乔巴因为被弗克西一伙人夺走相当丧气,这时索隆却对他说:「少在那里哭哭啼啼的,乔巴!难看死了!你出海是你自己的责任,什么时候死在什么地方,那也是你自作自受,不能怪任何人,在海贼的世界里没有人会同情你的眼泪,是男人的话……就给我咬紧牙关耐心看完这场比赛!」

鲁夫骗人布决斗结束后,对亲手打倒骗人布的鲁夫说:「这就是船长啊……不可以迷惘,一旦迷惘我们又该相信谁呢。」

索隆在水之都告诫大家:「虽然他(鲁夫)是个笨蛋,但他的头衔还是『船长』,如果是个在必要时,无法让船长保持威严的人,那最好不要跟我们在一起,船长失去威严的团体……总有一天会崩溃,平常要乱搞是你的自由,但你这个船长如果在最关键的时候丢失尊严,那下一个离开你们的人就是我。」

引用错误 <ref>标签存在,但没有找到<references/>标签; $2

更多维基

随机维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