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dom

航海王wiki

1,095个页面创建
于此维基上
添加新页面
评论0 分享

橡胶果实
日文 ゴムゴムの実
罗马音 Gomu Gomu no Mi
出场 1话
类别 超人系
持有者 蒙奇·D·路飞

Gomu gomu nomi.png

橡膠果實

橡胶果实是超人系恶魔果实。食用者会变成橡胶人( ゴム人間),身体可以伸缩自如。

外形編輯

橡胶果实是紫色的,呈圆球形,带有标志性的螺旋花纹,整体看起来像一个小型的哈密瓜。

力量編輯

历史編輯

橡胶果实是漫画中出现的第一个恶魔果实,是红发海贼团从敌船上抢来的战利品,放在盒子里保管。12年前在风车村,山贼大闹酒馆吸引了所有人的注意力,小路飞无意中吃下了橡胶果实,成为漫画出现的第一个能力者。

其他編輯

具有绝佳的弹性与延展性,可以抵挡绝大多数的物理攻击,不怕子弹,对雷电攻击具绝缘性。对斩击抵抗性弱,也害怕遇热。

后来在实战中逐渐利用该果实发展出各种战斗招式。鲁夫在施展基本技前,都会先喊「橡胶...(招式名称)」,在施展招数时,都是在喊「伸缩自如的...(招式名称)」时才在想要出哪招,但偶尔也会想不出来。

两年前的招式編輯

基本技編輯

招式名称 简介 备注
基本技 延伸技
橡胶枪 最常出现的基本技,单手握拳并尽量的伸长,利用延长的反作用力进行攻击。(缺点是伸长手臂容易暴露空隙
橡胶枪弹 「橡胶枪」的加强版,正确的瞄准对方要害攻击。这个招式曾经让骗人布不支倒地,结束了因为梅利号而起的那场决斗。
橡胶压顶 特别僵尸「魔人」欧斯模仿鲁夫的招式,利用巨大的身体来进行直接攻击,这一招不是鲁夫本人的招式,因此只有欧斯用过。
橡胶螺旋弹 将手臂扭转成麻花状使出的「橡胶枪」,旋转之下能够加强攻击的力道。鲁夫还曾经在手上附着一颗大黄金球(黄金螺旋弹)和蜡烛锁(铁锤螺旋弹)的状态下使出这个招式,可说是加强版本。
橡胶火箭砲 可说是双手版本的「橡胶枪」,同样是利用延长的反作用力重击对手,不过使用的是手掌而非拳头。
橡胶机关枪 将「橡胶枪」的攻击加速且由双手使出,虽然单一击的力道也许不及「火箭炮」,但在敌人眼中不但速度极快亦难以躲避。
橡胶枪乱打 四面八方使用「机关枪」。
橡胶暴风雨 「枪乱打」的加强版,先将对手踢向空中,再利用「橡胶气球」的状态下扭动身体,借由吐出空气飞上天,一边旋转一边使出无数拳头攻击。
橡胶雨 「橡胶暴风雨」的逆向攻击版,一边旋转一边朝地面使出无数拳头攻击。
橡胶攻城砲 「橡胶机关枪」的连续攻击版,前段看似是一招软弱的数次挥拳攻击,实际上是在透过挥拳让手部藉摩擦生热之时,一次击出强大冲击波,能够击破连大砲都无法打穿的钢铁。
橡胶球体 让身体旋转跳起来,利用扭曲的特性放出无数的拳头和踢击击打对手。
橡胶烟火 黄金牡丹 以右手附着的巨大金块使出的橡胶烟火。
橡胶章鱼烟火 为了对付艾涅尔的心纲而想出的对策,对着墙壁使出机关枪,借由反弹使艾涅尔无法事先预测拳头的方向。
橡胶火箭 「橡胶枪」的全身版,利用手臂延长的反作用力,带动全身冲撞对手。此外也能够用于紧急移动的时刻。缺点是因为无法修正方向而总是伴随有严重的冲撞,因此伙伴们非常不喜欢这个招式。
橡胶缆 利用伸长的手臂从一艘船移动到另一艘船上,但因为无法控制其速度,和他一起同行的人反而会受连累。 动画原创
橡胶发呆 为了让艾涅尔的心网无效化而想出的对策,只用反射神经躲避攻击,从而使艾涅尔无法预测他的动作。缺点是无法思考,也就无法主动攻击。
橡胶钩拳 在海上使出的招式,将手臂弯曲成钩状从背后用拳头袭击对手。
橡胶气球 借由吸入空气让肚子暂时鼓起来,是防御的绝招,可以弹开任何砲弹;在颠倒山的入口甚至曾经支撑卷入海流的黄金梅利号,避免它撞上岩壁。
橡胶鞭 晃动伸长的脚,将敌人全数扫倒,不只一次能攻击很多人,还能从很远的距离发动攻击。
橡胶槌 用卷在一起的双手抓住敌人,再打到地面上。
橡胶钟摆 利用坚硬无比的头来撞击,鲁夫在使出这招之前会先将对手的身体用手脚固定住。
橡胶镰刀 单手远距离扫向对手。
橡胶风车 以陷入地面的双脚为轴心,奋力旋转手上抓着的东西的绝招,因为会把周围所有的东西都击倒,所以有着无法辨识敌我的缺点。
橡胶盾牌 将十指拉长,能够暂时抵挡攻击。鲁夫曾用此招抵挡住了恶龙的「鲨鱼飞箭」。
橡胶网 将手指交叉在一起,只要一伸长就会变成一面网子。这招能够抵挡海军大量的迫击砲砲弹,也能制住瓦波鲁那大大张开的嘴巴。
橡胶矛 将双脚合在一起,利用脚指尖锐利的刺向敌人的要害,这招空中和地面皆可使用。
橡胶战斧 一口气把伸长到正上方的脚挥下来的一击,这招足以毁掉大型的建筑物或海军本部的重装军舰。
橡胶回转战斧 先用双手抓住特定对象,再用双脚固定住砲弹让身体进行高速旋转,这招连大型建筑物都能劈开。 电影原创
橡胶火山 和「战斧」的方向恰好相反,由下往上踢向天花板使建筑崩坏,从外面看起来就像是火山喷发一般。
橡胶动力 将手臂扭转成麻花状,双手各持木板一块,利用高速旋转打水来移动。
橡胶图章 以浑身的力量踢出的一击。
橡胶丸锯 用伸长的手臂抓住对手,一边使身体高速旋转一边攻击。
橡胶连接矛槌 将自己的一只伸长的手臂当成绳索,甩动数十圈后将手臂向敌人掷去,而拳头就像绑在绳子末端的石块一样,以累积的离心力一瞬间释放来打击对手。
橡胶我方机器人 利用可以伸长的四肢抓住敌方的四肢,操控敌方去攻敌方的自己人。
橡胶不行 把手伸长,不让对方抢到东西──但这招只有在阿拉巴斯坦王国的沙漠里使用过,主要是让骗人布不要抢走珍贵的饮水。
橡胶大口吞 张大自己的嘴,将敌人含在嘴里的招式。
橡胶水枪 喝下大量的水,变成「水鲁夫」,压缩身体快速放出水球攻击对手,能够克制惧怕水的能力者(身体是沙的克洛克达尔、身体是火的艾斯等等)。
橡胶溜溜球 左手抓住巨大豆蔓的叶子,再用黏在右手上的巨大黄金球飞上高空。 动画原创
橡胶替身 利用「小丑」巴其「四分五裂果实」能力特性,将巴其置于前方抵挡斩击。
橡胶螺旋桨 将两手卷成麻花状,然后向上松开,可以用做近距离飞行。

二档 編輯

「档」是鲁夫败给「青雉」后,为了让自己变强,而锻炼出的肉体强化招式。二档是以脚做为泵,在腿部打气借此加速血液的流动,此时皮肤会泛红并冒出蒸气,如同使用兴奋剂一般。这是「橡胶人」独有的招式,普通人会因为无法承受如此高的血压,而导致血管爆裂而亡;鲁夫的身体虽然能够承受,但寿命也会因此缩短。

二档是强化身体强度的技能,强化后的身体能够进行极快速的动作,远处的敌人遭受攻击却什么也没看见,仿佛是鲁夫在隔山打牛一般。有此速度,加上强化后的力道,这使得二档的攻击比起之前强力许多。基本的招式,经过二档的加速之后,不论多么强大的对手,只要是正面中招,几乎只有倒地的份──强悍如麦哲伦亦然──其攻击力之强大可见一斑。包括橡胶枪、橡胶子弹、双枪、螺旋弹、枪乱打、火箭砲、机关枪、橡胶鞭、印章、橡胶火箭等等,都曾经被鲁夫在二档的状态下使用过,也可以使用六式的「剃」。 招示名称是在基本技名称中,「橡胶」和招式名中间加上「Jet」(如「伸缩自如的,橡胶Jet火箭砲」)。「剃」则是直接使用。

此一技能是鲁夫在第七剧场版中,机械岛上被敌人以机械武器压住时偶然发现的。当时的他一击击倒了机械武器,赞叹自己的力量突然异常强大。

三档 骨气球編輯

三档「骨气球」 咬住指尖,将空气吹入骨头的空隙中,使身体的一部分巨大化来攻击。破坏力媲美巨人族的怪力,仅一击便足以重创一艘军舰。骨气球极为坚硬,普通的枪弹或斩击无法造成伤害。缺点有二,除了巨大化会使移动速度遽降之外,状态解除后,身体会因为反蚀而缩小,变成无法攻击的小不点(缩小的时间和之前巨大化的时间是相等的)。

鲁夫的一些基本招式,透过三档的强化能够变成极为强力的招式,在对战时常是最后一击的最佳选择。包括橡胶枪、螺旋弹、火箭砲、机关枪、橡胶鞭、印章、战斧、橡胶火箭、橡胶气球等等,都能重创对手。此外,鲁夫曾经在进入二档状态下同时使用三档打倒月光‧摩利亚,「巨人喷射砲弹」是将二档、三档并用的极为强大的招式(但对身体也造成相应的损耗)。

象枪→在三档发动后,运用「武装色」硬化后所使用的巨人之枪,膨胀后的部位会变成深色。象枪(Elephant gun)为一种大口径的来福枪,在早期是用来猎象用的。

霸气編輯

霸气是指全世界人类潜在的力量,分为三类,分别是,见闻色(预知行动,空岛上称做「心纲」)、武装色(可以当作铠甲使用,能伤害恶魔果实能力者及捕捉自然系能力者的实体)以及霸王色(另类的霸气,是少数人能拥有、控制并掌握的)。鲁夫拥有数百万人之中只有一人才有的「霸王色的霸气」。但是没有经过训练,所以只能在极度愤怒的情况下才能使出,之后由海贼王 哥尔.D.罗杰的右手「冥王」席尔巴斯·雷利指导如何掌握。

在第二部中,鲁夫已经会使用武装色的霸气(601话中,仅仅一拳就把和平主义者毁灭,可见其惊人的破坏),霸王色的霸气(599话,对冒牌鲁夫一伙四人全数昏倒)已能自由扩张范围。

「武装色」硬化小象枪

合体技編輯

卷.鞭SHOOT 由鲁夫(橡胶鞭)、索隆(龙卷风)、香吉士(肩肉shoot)一齐对沙漠大蜥蜴使出的攻击。

空军橡胶SHOOT 鲁夫从远处伸长双手攀住香吉士的右腿,以香吉士爆发性的脚力,加上鲁夫伸长的手所具有的反作用力,来给予对手重击。

橡胶三百烦恼攻城砲 鲁夫的「橡胶攻城炮」和索隆的「百八烦恼风」一齐攻击,产生的冲击波能打穿海啸。

6亿贝里·JACK POT 赏金总额超过六亿的鲁夫、索隆、香吉士、佛朗基、罗宾五人的一齐攻击。

羊肉JET六百烦恼攻城砲 索隆的「百八烦恼凤」、鲁夫的「橡胶攻城砲」和香吉士的「恶魔风脚‧羊肉大餐」所组合的合体技。

橡胶铁拳螺旋枪 将「Mr.3」使用的蜡烛枷锁装置在使上使出的橡胶螺旋弹。

橡胶冠军螺旋弹 将「Mr.3」制作的蜡烛拳套装置在手上使出的橡胶螺旋弹。

橡胶巨人雷斧 娜美的「乌云密布」、骗人布的「必杀 雷龙星」和鲁夫的「三档 骨气球 巨人战斧」所组合的合体技。(剧场版 ONE PIECE FILM 强者天下)

更多维基

随机维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