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DOM

橡胶果实
日文 ゴムゴムの実
罗马音 Gomu Gomu no Mi
出场 1话
类别 超人系
持有者 蒙奇·D·路飞

Gomu gomu nomi

橡膠果實

橡胶果实是超人系恶魔果实。食用者会变成橡胶人( ゴム人間),身体可以伸缩自如。

外形編輯

橡胶果实是紫色的,呈圆球形,带有标志性的螺旋花纹,整体看起来像一个小型的哈密瓜。

力量編輯

历史編輯

橡胶果实是漫画中出现的第一个恶魔果实,是红发海贼团从敌船上抢来的战利品,放在盒子里保管。12年前在风车村,山贼大闹酒馆吸引了所有人的注意力,小路飞无意中吃下了橡胶果实,成为漫画出现的第一个能力者。

其他編輯

具有绝佳的弹性与延展性,可以抵挡绝大多数的物理攻击,不怕子弹,对雷电攻击具绝缘性。对斩击抵抗性弱,也害怕遇热。

后来在实战中逐渐利用该果实发展出各种战斗招式。鲁夫在施展基本技前,都会先喊「橡胶...(招式名称)」,在施展招数时,都是在喊「伸缩自如的...(招式名称)」时才在想要出哪招,但偶尔也会想不出来。

两年前的招式編輯

基本技編輯

招式名称 简介 备注
基本技 延伸技
橡胶枪 最常出现的基本技,单手握拳并尽量的伸长,利用延长的反作用力进行攻击。(缺点是伸长手臂容易暴露空隙
橡胶枪弹 「橡胶枪」的加强版,正确的瞄准对方要害攻击。这个招式曾经让骗人布不支倒地,结束了因为梅利号而起的那场决斗。
橡胶压顶 特别僵尸「魔人」欧斯模仿鲁夫的招式,利用巨大的身体来进行直接攻击,这一招不是鲁夫本人的招式,因此只有欧斯用过。
橡胶螺旋弹 将手臂扭转成麻花状使出的「橡胶枪」,旋转之下能够加强攻击的力道。鲁夫还曾经在手上附着一颗大黄金球(黄金螺旋弹)和蜡烛锁(铁锤螺旋弹)的状态下使出这个招式,可说是加强版本。
橡胶火箭砲 可说是双手版本的「橡胶枪」,同样是利用延长的反作用力重击对手,不过使用的是手掌而非拳头。
橡胶机关枪 将「橡胶枪」的攻击加速且由双手使出,虽然单一击的力道也许不及「火箭炮」,但在敌人眼中不但速度极快亦难以躲避。
橡胶枪乱打 四面八方使用「机关枪」。
橡胶暴风雨 「枪乱打」的加强版,先将对手踢向空中,再利用「橡胶气球」的状态下扭动身体,借由吐出空气飞上天,一边旋转一边使出无数拳头攻击。
橡胶雨 「橡胶暴风雨」的逆向攻击版,一边旋转一边朝地面使出无数拳头攻击。
橡胶攻城砲 「橡胶机关枪」的连续攻击版,前段看似是一招软弱的数次挥拳攻击,实际上是在透过挥拳让手部藉摩擦生热之时,一次击出强大冲击波,能够击破连大砲都无法打穿的钢铁。
橡胶球体 让身体旋转跳起来,利用扭曲的特性放出无数的拳头和踢击击打对手。
橡胶烟火 黄金牡丹 以右手附着的巨大金块使出的橡胶烟火。
橡胶章鱼烟火 为了对付艾涅尔的心纲而想出的对策,对着墙壁使出机关枪,借由反弹使艾涅尔无法事先预测拳头的方向。
橡胶火箭 「橡胶枪」的全身版,利用手臂延长的反作用力,带动全身冲撞对手。此外也能够用于紧急移动的时刻。缺点是因为无法修正方向而总是伴随有严重的冲撞,因此伙伴们非常不喜欢这个招式。
橡胶缆 利用伸长的手臂从一艘船移动到另一艘船上,但因为无法控制其速度,和他一起同行的人反而会受连累。 动画原创
橡胶发呆 为了让艾涅尔的心网无效化而想出的对策,只用反射神经躲避攻击,从而使艾涅尔无法预测他的动作。缺点是无法思考,也就无法主动攻击。
橡胶钩拳 在海上使出的招式,将手臂弯曲成钩状从背后用拳头袭击对手。
橡胶气球 借由吸入空气让肚子暂时鼓起来,是防御的绝招,可以弹开任何砲弹;在颠倒山的入口甚至曾经支撑卷入海流的黄金梅利号,避免它撞上岩壁。
橡胶鞭 晃动伸长的脚,将敌人全数扫倒,不只一次能攻击很多人,还能从很远的距离发动攻击。
橡胶槌 用卷在一起的双手抓住敌人,再打到地面上。
橡胶钟摆 利用坚硬无比的头来撞击,鲁夫在使出这招之前会先将对手的身体用手脚固定住。
橡胶镰刀 单手远距离扫向对手。
橡胶风车 以陷入地面的双脚为轴心,奋力旋转手上抓着的东西的绝招,因为会把周围所有的东西都击倒,所以有着无法辨识敌我的缺点。
橡胶盾牌 将十指拉长,能够暂时抵挡攻击。鲁夫曾用此招抵挡住了恶龙的「鲨鱼飞箭」。
橡胶网 将手指交叉在一起,只要一伸长就会变成一面网子。这招能够抵挡海军大量的迫击砲砲弹,也能制住瓦波鲁那大大张开的嘴巴。
橡胶矛 将双脚合在一起,利用脚指尖锐利的刺向敌人的要害,这招空中和地面皆可使用。
橡胶战斧 一口气把伸长到正上方的脚挥下来的一击,这招足以毁掉大型的建筑物或海军本部的重装军舰。
橡胶回转战斧 先用双手抓住特定对象,再用双脚固定住砲弹让身体进行高速旋转,这招连大型建筑物都能劈开。 电影原创
橡胶火山 和「战斧」的方向恰好相反,由下往上踢向天花板使建筑崩坏,从外面看起来就像是火山喷发一般。
橡胶动力 将手臂扭转成麻花状,双手各持木板一块,利用高速旋转打水来移动。
橡胶图章 以浑身的力量踢出的一击。
橡胶丸锯 用伸长的手臂抓住对手,一边使身体高速旋转一边攻击。
橡胶连接矛槌 将自己的一只伸长的手臂当成绳索,甩动数十圈后将手臂向敌人掷去,而拳头就像绑在绳子末端的石块一样,以累积的离心力一瞬间释放来打击对手。
橡胶我方机器人 利用可以伸长的四肢抓住敌方的四肢,操控敌方去攻敌方的自己人。
橡胶不行 把手伸长,不让对方抢到东西──但这招只有在阿拉巴斯坦王国的沙漠里使用过,主要是让骗人布不要抢走珍贵的饮水。
橡胶大口吞 张大自己的嘴,将敌人含在嘴里的招式。
橡胶水枪 喝下大量的水,变成「水鲁夫」,压缩身体快速放出水球攻击对手,能够克制惧怕水的能力者(身体是沙的克洛克达尔、身体是火的艾斯等等)。
橡胶溜溜球 左手抓住巨大豆蔓的叶子,再用黏在右手上的巨大黄金球飞上高空。 动画原创
橡胶替身 利用「小丑」巴其「四分五裂果实」能力特性,将巴其置于前方抵挡斩击。
橡胶螺旋桨 将两手卷成麻花状,然后向上松开,可以用做近距离飞行。

二档 編輯

「档」是鲁夫败给「青雉」后,为了让自己变强,而锻炼出的肉体强化招式。二档是以脚做为泵,在腿部打气借此加速血液的流动,此时皮肤会泛红并冒出蒸气,如同使用兴奋剂一般。这是「橡胶人」独有的招式,普通人会因为无法承受如此高的血压,而导致血管爆裂而亡;鲁夫的身体虽然能够承受,但寿命也会因此缩短。

二档是强化身体强度的技能,强化后的身体能够进行极快速的动作,远处的敌人遭受攻击却什么也没看见,仿佛是鲁夫在隔山打牛一般。有此速度,加上强化后的力道,这使得二档的攻击比起之前强力许多。基本的招式,经过二档的加速之后,不论多么强大的对手,只要是正面中招,几乎只有倒地的份──强悍如麦哲伦亦然──其攻击力之强大可见一斑。包括橡胶枪、橡胶子弹、双枪、螺旋弹、枪乱打、火箭砲、机关枪、橡胶鞭、印章、橡胶火箭等等,都曾经被鲁夫在二档的状态下使用过,也可以使用六式的「剃」。 招示名称是在基本技名称中,「橡胶」和招式名中间加上「Jet」(如「伸缩自如的,橡胶Jet火箭砲」)。「剃」则是直接使用。

此一技能是鲁夫在第七剧场版中,机械岛上被敌人以机械武器压住时偶然发现的。当时的他一击击倒了机械武器,赞叹自己的力量突然异常强大。

三档 骨气球編輯

三档「骨气球」 咬住指尖,将空气吹入骨头的空隙中,使身体的一部分巨大化来攻击。破坏力媲美巨人族的怪力,仅一击便足以重创一艘军舰。骨气球极为坚硬,普通的枪弹或斩击无法造成伤害。缺点有二,除了巨大化会使移动速度遽降之外,状态解除后,身体会因为反蚀而缩小,变成无法攻击的小不点(缩小的时间和之前巨大化的时间是相等的)。

鲁夫的一些基本招式,透过三档的强化能够变成极为强力的招式,在对战时常是最后一击的最佳选择。包括橡胶枪、螺旋弹、火箭砲、机关枪、橡胶鞭、印章、战斧、橡胶火箭、橡胶气球等等,都能重创对手。此外,鲁夫曾经在进入二档状态下同时使用三档打倒月光‧摩利亚,「巨人喷射砲弹」是将二档、三档并用的极为强大的招式(但对身体也造成相应的损耗)。

象枪→在三档发动后,运用「武装色」硬化后所使用的巨人之枪,膨胀后的部位会变成深色。象枪(Elephant gun)为一种大口径的来福枪,在早期是用来猎象用的。

霸气編輯

霸气是指全世界人类潜在的力量,分为三类,分别是,见闻色(预知行动,空岛上称做「心纲」)、武装色(可以当作铠甲使用,能伤害恶魔果实能力者及捕捉自然系能力者的实体)以及霸王色(另类的霸气,是少数人能拥有、控制并掌握的)。鲁夫拥有数百万人之中只有一人才有的「霸王色的霸气」。但是没有经过训练,所以只能在极度愤怒的情况下才能使出,之后由海贼王 哥尔.D.罗杰的右手「冥王」席尔巴斯·雷利指导如何掌握。

在第二部中,鲁夫已经会使用武装色的霸气(601话中,仅仅一拳就把和平主义者毁灭,可见其惊人的破坏),霸王色的霸气(599话,对冒牌鲁夫一伙四人全数昏倒)已能自由扩张范围。

「武装色」硬化小象枪

合体技編輯

卷.鞭SHOOT 由鲁夫(橡胶鞭)、索隆(龙卷风)、香吉士(肩肉shoot)一齐对沙漠大蜥蜴使出的攻击。

空军橡胶SHOOT 鲁夫从远处伸长双手攀住香吉士的右腿,以香吉士爆发性的脚力,加上鲁夫伸长的手所具有的反作用力,来给予对手重击。

橡胶三百烦恼攻城砲 鲁夫的「橡胶攻城炮」和索隆的「百八烦恼风」一齐攻击,产生的冲击波能打穿海啸。

6亿贝里·JACK POT 赏金总额超过六亿的鲁夫、索隆、香吉士、佛朗基、罗宾五人的一齐攻击。

羊肉JET六百烦恼攻城砲 索隆的「百八烦恼凤」、鲁夫的「橡胶攻城砲」和香吉士的「恶魔风脚‧羊肉大餐」所组合的合体技。

橡胶铁拳螺旋枪 将「Mr.3」使用的蜡烛枷锁装置在使上使出的橡胶螺旋弹。

橡胶冠军螺旋弹 将「Mr.3」制作的蜡烛拳套装置在手上使出的橡胶螺旋弹。

橡胶巨人雷斧 娜美的「乌云密布」、骗人布的「必杀 雷龙星」和鲁夫的「三档 骨气球 巨人战斧」所组合的合体技。(剧场版 ONE PIECE FILM 强者天下)

查看其他FANDOM

随机维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