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DOM

'橡膠果實' (ゴムゴムの実 Gomu Gomu no Mi) 是一種超人系果實,食用者會變成橡膠人( ゴム人間),身體可以伸縮自如。

首次登場於東海篇,目前使用者為魯夫

外形 編輯

橡膠果實是紫色的,呈圓球形,帶有標誌性的螺旋花紋,整體看起來像一個小型的哈密瓜。

歷史 編輯

橡膠果實是漫畫中出現的第一個惡魔果實,是紅髮海賊團從敵船上搶來的戰利品,放在盒子里保管。12年前在風車村,山賊大鬧酒館吸引了所有人的注意力,小路飛無意中吃下了橡膠果實,成為漫畫出現的第一個能力者。

優缺點 編輯

具有絕佳的彈性與延展性,可以抵擋絕大多數的物理攻擊,不怕子彈,對雷電攻擊具絕緣性。對斬擊抵抗性弱,也害怕遇熱。

用法 編輯

後來在實戰中逐漸利用該果實發展出各種戰鬥招式。魯夫在施展基本技前,都會先喊「橡膠...(招式名稱)」,在施展招數時,都是在喊「伸縮自如的...(招式名稱)」時才在想要出哪招,但偶爾也會想不出來。

技能 編輯

基本技 編輯

招式名稱 簡介 備註
基本技 延伸技
橡膠槍 最常出現的基本技,單手握拳並盡量的伸長,利用延長的反作用力進行攻擊。(缺點是伸長手臂容易暴露空隙
橡膠槍彈 「橡膠槍」的加強版,正確的瞄準對方要害攻擊。這個招式曾經讓騙人布不支倒地,結束了因為梅利號而起的那場決鬥。
橡膠壓頂 特別殭屍「魔人」歐斯模仿魯夫的招式,利用巨大的身體來進行直接攻擊,這一招不是魯夫本人的招式,因此只有歐斯用過。
橡膠螺旋彈 將手臂扭轉成麻花狀使出的「橡膠槍」,旋轉之下能夠加強攻擊的力道。魯夫還曾經在手上附着一顆大黃金球(黃金螺旋彈)和蠟燭鎖(鐵鎚螺旋彈)的狀態下使出這個招式,可說是加強版本。
橡膠火箭砲 可說是雙手版本的「橡膠槍」,同樣是利用延長的反作用力重擊對手,不過使用的是手掌而非拳頭。
橡膠機關槍 將「橡膠槍」的攻擊加速且由雙手使出,雖然單一擊的力道也許不及「火箭炮」,但在敵人眼中不但速度極快亦難以躲避。
橡膠槍亂打 四面八方使用「機關槍」。
橡膠暴風雨 「槍亂打」的加強版,先將對手踢向空中,再利用「橡膠氣球」的狀態下扭動身體,藉由吐出空氣飛上天,一邊旋轉一邊使出無數拳頭攻擊。
橡膠雨 「橡膠暴風雨」的逆向攻擊版,一邊旋轉一邊朝地面使出無數拳頭攻擊。
橡膠攻城砲 「橡膠機關槍」的連續攻擊版,前段看似是一招軟弱的數次揮拳攻擊,實際上是在透過揮拳讓手部藉摩擦生熱之時,一次擊出強大衝擊波,能夠擊破連大砲都無法打穿的鋼鐵。
橡膠球體 讓身體旋轉跳起來,利用扭曲的特性放出無數的拳頭和踢擊擊打對手。
橡膠煙火 黃金牡丹 以右手附着的巨大金塊使出的橡膠煙火。
橡膠章魚煙火 為了對付艾涅爾的心綱而想出的對策,對着牆壁使出機關槍,藉由反彈使艾涅爾無法事先預測拳頭的方向。
橡膠火箭 「橡膠槍」的全身版,利用手臂延長的反作用力,帶動全身衝撞對手。此外也能夠用於緊急移動的時刻。缺點是因為無法修正方向而總是伴隨有嚴重的衝撞,因此夥伴們非常不喜歡這個招式。
橡膠纜 利用伸長的手臂從一艘船移動到另一艘船上,但因為無法控制其速度,和他一起同行的人反而會受連累。 動畫原創
橡膠發獃 為了讓艾涅爾的心網無效化而想出的對策,只用反射神經躲避攻擊,從而使艾涅爾無法預測他的動作。缺點是無法思考,也就無法主動攻擊。
橡膠鉤拳 在海上使出的招式,將手臂彎曲成鉤狀從背後用拳頭襲擊對手。
橡膠氣球 藉由吸入空氣讓肚子暫時鼓起來,是防禦的絕招,可以彈開任何砲彈;在顛倒山的入口甚至曾經支撐捲入海流的黃金梅利號,避免它撞上岩壁。
橡膠鞭 晃動伸長的腳,將敵人全數掃倒,不只一次能攻擊很多人,還能從很遠的距離發動攻擊。
橡膠槌 用卷在一起的雙手抓住敵人,再打到地面上。
橡膠鐘擺 利用堅硬無比的頭來撞擊,魯夫在使出這招之前會先將對手的身體用手腳固定住。
橡膠鐮刀 單手遠距離掃向對手。
橡膠風車 以陷入地面的雙腳為軸心,奮力旋轉手上抓着的東西的絕招,因為會把周圍所有的東西都擊倒,所以有着無法辨識敵我的缺點。
橡膠盾牌 將十指拉長,能夠暫時抵擋攻擊。魯夫曾用此招抵擋住了惡龍的「鯊魚飛箭」。
橡膠網 將手指交叉在一起,只要一伸長就會變成一面網子。這招能夠抵擋海軍大量的迫擊砲砲彈,也能制住瓦波魯那大大張開的嘴巴。
橡膠矛 將雙腳合在一起,利用腳指尖銳利的刺向敵人的要害,這招空中和地面皆可使用。
橡膠戰斧 一口氣把伸長到正上方的腳揮下來的一擊,這招足以毀掉大型的建築物或海軍本部的重裝軍艦。
橡膠迴轉戰斧 先用雙手抓住特定對象,再用雙腳固定住砲彈讓身體進行高速旋轉,這招連大型建築物都能劈開。 電影原創
橡膠火山 和「戰斧」的方向恰好相反,由下往上踢向天花板使建築崩壞,從外面看起來就像是火山噴發一般。
橡膠動力 將手臂扭轉成麻花狀,雙手各持木板一塊,利用高速旋轉打水來移動。
橡膠圖章 以渾身的力量踢出的一擊。
橡膠丸鋸 用伸長的手臂抓住對手,一邊使身體高速旋轉一邊攻擊。
橡膠連接矛槌 將自己的一隻伸長的手臂當成繩索,甩動數十圈後將手臂向敵人擲去,而拳頭就像綁在繩子末端的石塊一樣,以累積的離心力一瞬間釋放來打擊對手。
橡膠我方機器人 利用可以伸長的四肢抓住敵方的四肢,操控敵方去攻敵方的自己人。
橡膠不行 把手伸長,不讓對方搶到東西──但這招只有在阿拉巴斯坦王國的沙漠里使用過,主要是讓騙人布不要搶走珍貴的飲水。
橡膠大口吞 張大自己的嘴,將敵人含在嘴裡的招式。
橡膠水槍 喝下大量的水,變成「水魯夫」,壓縮身體快速放出水球攻擊對手,能夠剋制懼怕水的能力者(身體是沙的克洛克達爾、身體是火的艾斯等等)。
橡膠溜溜球 左手抓住巨大豆蔓的葉子,再用黏在右手上的巨大黃金球飛上高空。 動畫原創
橡膠替身 利用「小丑」巴其「四分五裂果實」能力特性,將巴其置於前方抵擋斬擊。
橡膠螺旋槳 將兩手捲成麻花狀,然後向上鬆開,可以用做近距離飛行。

二檔 編輯

「檔」是魯夫敗給「青雉」後,為了讓自己變強,而鍛鍊出的肉體強化招式。二檔是以腳做為泵,在腿部打氣藉此加速血液的流動,此時皮膚會泛紅並冒出蒸氣,如同使用興奮劑一般。這是「橡膠人」獨有的招式,普通人會因為無法承受如此高的血壓,而導致血管爆裂而亡;魯夫的身體雖然能夠承受,但壽命也會因此縮短。

二檔是強化身體強度的技能,強化後的身體能夠進行極快速的動作,遠處的敵人遭受攻擊卻什麼也沒看見,彷彿是魯夫在隔山打牛一般。有此速度,加上強化後的力道,這使得二檔的攻擊比起之前強力許多。基本的招式,經過二檔的加速之後,不論多麼強大的對手,只要是正面中招,幾乎只有倒地的份──強悍如麥哲倫亦然──其攻擊力之強大可見一斑。包括橡膠槍、橡膠子彈、雙槍、螺旋彈、槍亂打、火箭砲、機關槍、橡膠鞭、印章、橡膠火箭等等,都曾經被魯夫在二檔的狀態下使用過,也可以使用六式的「剃」。 招示名稱是在基本技名稱中,「橡膠」和招式名中間加上「Jet」(如「伸縮自如的,橡膠Jet火箭砲」)。「剃」則是直接使用。

此一技能是魯夫在第七劇場版中,機械島上被敵人以機械武器壓住時偶然發現的。當時的他一擊擊倒了機械武器,讚歎自己的力量突然異常強大。

三檔 骨氣球編輯

三檔「骨氣球」 咬住指尖,將空氣吹入骨頭的空隙中,使身體的一部分巨大化來攻擊。破壞力媲美巨人族的怪力,僅一擊便足以重創一艘軍艦。骨氣球極為堅硬,普通的槍彈或斬擊無法造成傷害。缺點有二,除了巨大化會使移動速度遽降之外,狀態解除後,身體會因為反蝕而縮小,變成無法攻擊的小不點(縮小的時間和之前巨大化的時間是相等的)。

魯夫的一些基本招式,透過三檔的強化能夠變成極為強力的招式,在對戰時常是最後一擊的最佳選擇。包括橡膠槍、螺旋彈、火箭砲、機關槍、橡膠鞭、印章、戰斧、橡膠火箭、橡膠氣球等等,都能重創對手。此外,魯夫曾經在進入二檔狀態下同時使用三檔打倒月光‧摩利亞,「巨人噴射砲彈」是將二檔、三檔並用的極為強大的招式(但對身體也造成相應的損耗)。

象槍→在三檔發動後,運用「武裝色」硬化後所使用的巨人之槍,膨脹後的部位會變成深色。象槍(Elephant gun)為一種大口徑的來福槍,在早期是用來獵象用的。

霸氣編輯

霸氣是指全世界人類潛在的力量,分為三類,分別是,見聞色(預知行動,空島上稱做「心綱」)、武裝色(可以當作鎧甲使用,能傷害惡魔果實能力者及捕捉自然系能力者的實體)以及霸王色(另類的霸氣,是少數人能擁有、控制並掌握的)。魯夫擁有數百萬人之中只有一人才有的「霸王色的霸氣」。但是沒有經過訓練,所以只能在極度憤怒的情況下才能使出,之後由海賊王 哥爾.D.羅傑的右手「冥王」席爾巴斯·雷利指導如何掌握。

在第二部中,魯夫已經會使用武裝色的霸氣(601話中,僅僅一拳就把和平主義者毀滅,可見其驚人的破壞),霸王色的霸氣(599話,對冒牌魯夫一夥四人全數昏倒)已能自由擴張範圍。

「武裝色」硬化小象槍

合體技編輯

卷.鞭SHOOT 由魯夫(橡膠鞭)、索隆(龍捲風)、香吉士(肩肉shoot)一齊對沙漠大蜥蜴使出的攻擊。

空軍橡膠SHOOT 魯夫從遠處伸長雙手攀住香吉士的右腿,以香吉士爆發性的腳力,加上魯夫伸長的手所具有的反作用力,來給予對手重擊。

橡膠三百煩惱攻城砲 魯夫的「橡膠攻城炮」和索隆的「百八煩惱風」一齊攻擊,產生的衝擊波能打穿海嘯。

6億貝里·JACK POT 賞金總額超過六億的魯夫、索隆、香吉士、佛朗基、羅賓五人的一齊攻擊。

羊肉JET六百煩惱攻城砲 索隆的「百八煩惱鳳」、魯夫的「橡膠攻城砲」和香吉士的「惡魔風腳‧羊肉大餐」所組合的合體技。

橡膠鐵拳螺旋槍 將「Mr.3」使用的蠟燭枷鎖裝置在使上使出的橡膠螺旋彈。

橡膠冠軍螺旋彈 將「Mr.3」製作的蠟燭拳套裝置在手上使出的橡膠螺旋彈。

橡膠巨人雷斧 娜美的「烏雲密布」、騙人布的「必殺 雷龍星」和魯夫的「三檔 骨氣球 巨人戰斧」所組合的合體技。(劇場版 ONE PIECE FILM 強者天下)

軼事 編輯

參考資料 編輯

站內導航 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