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dom

航海王wiki

1,095个页面创建
于此维基上
添加新页面
评论0 分享

Bartolomeo Anime Infobox.png

巴特洛馬(バルトロメオ,Bartolomeo)

  • 聲:森久保祥太郎;臺灣:宋克軍
  • 巴特俱樂部船長,綽號「食人鬼」。
  • 懸賞金:1億5,000萬貝里 →2億貝里(多雷斯羅薩事件)。
「頂點戰爭」後隔年出道的瘋狂新人,特徵是草綠色雞冠頭,右眼下繪有眼紋,穿著鼻環,面若惡鬼,胸膛刺著黑色的翼狀半環紋身,穿著背後有骷髏圖案的黑色大衣和格子紋長褲,腰間配戴短刀的男子。
性格兇惡殘忍,說話時帶有方言口音,習慣在語尾加上「唄」,獨特笑聲是「嘿哈哈哈」,曾於某處城市對無辜市民砲擊縱火,甚至還四處散布遭串燒虐待的海賊影像,被世間稱為「最希望其消失的海賊實時排行榜NO.1」的瘋狂超新星。個性看似放蕩不羈,但出乎意料的其極度重視義氣,願為夥伴兩肋插刀也在所不惜,即便是曾經與之交戰的對象深陷危機,仍不願見死不救。只要見到崇拜的對象,就會激動地當場昏倒在地。
實際為出身羅格鎮,過去尚未出海前曾經是旗下領地多達150條街的黑道首領,直至魯夫等人航行至羅格鎮的時候,巴特洛馬親眼目擊魯夫在處刑台不怕死氣魄,以及閃電擊中魯夫所在的處刑台、逃過一劫的情景,繼而對魯夫產生憧憬的心態,相信魯夫會成為海賊王,至此便持續蒐集所有記載魯夫相關事蹟的新聞報導,最後更因為受到魯夫的影響而決定揚帆出海,亦因此痛恨任何出言侮辱或是和魯夫為敵的對象。習慣尊稱草帽海賊團的成員為「OO前輩」。
屬於屏障果實的能力者,出招時會先擺出Crossed fingers(將中指與食指相互交疊的手勢,在國外此手勢代表幸運與十字架驅魔,就可以在所處的區域張開一層透明的防護屏障保護自己不受任何外力攻擊(包括衝擊波和爆炸),現在已知的是防護罩本身非常堅硬難以突破,連多佛朗明哥的鳥籠也切不碎,而且防護罩也可以根據能力者的意思變化成不同的形狀來進行不同角度的防守。
弱點是只要被對方制住雙手,讓兩指無法相互交疊就無法張開防護罩;而且在同一時間裡張開屏障的總面積是有限的,一次只能張開一面屏障。
在鬥技場中還沒出賽先把海軍本部中將梅納德打的遍體麟傷,後於登場參賽的期間朝觀眾席扔出黑色棒球,令席間觀眾誤認為是炸彈而落荒而逃,實際上他只是想測試人性,並對觀眾你推我擠的自私舉動嘲諷「醜陋至極」。B場鬥戰開賽後,巴特洛馬好整以暇作觀虎鬥,隨意小便,使魚人武鬥家哈克看不過去出拳相鬥,卻反過來重傷倒地。「鬣狗」貝拉密與之纏鬥,也落得滿身是傷,最後趁「戰爭之王」(又號戰鬥王)伊力薩貝羅二世發動拳擊淘汰B區選手後,利用屏障果實能力保護自己不受傷害,再把已無力反擊的伊力薩貝羅二世淘汰出局,取得B區的勝利。
宣稱要將大賽獎品「火焰果實」交給偶像魯夫前輩,並且在獲知索隆想要尋找魯夫的下落後,為了取得索隆的簽名而同意協助索隆搜尋魯夫的所在處,順勢解救險遭德林傑處決的貝拉密。之後於最終決賽期間協助蕾貝卡和薩波作戰,用言語激起蕾貝卡奮戰的決心,對抗高級幹部帝雅曼鐵。其後為了將手銬鑰匙交給羅,隨同蕾貝卡和羅賓前往向日葵花田,順利和魯夫等人會合,為了保護魯夫而遭唐吉訶德家族旗下幹部古拉迪斯炸成重傷,隨後便對上古拉迪斯,並數次用屏障將其炸裂的攻擊完全阻擋。
最後古拉迪斯在羅賓欲登上第二層的牆壁上設置了大爆破,為了保護羅賓便與古拉迪斯交戰,使用「防護罩球」將兩人關進球形屏障之中,並打算用刀刺穿古拉迪斯的喉嚨讓牆壁爆破停止,但偏了幾厘米僅刺中肩膀。之後牆壁仍然被古拉迪斯爆破為灰燼,不過羅賓卡文迪許利用白馬的速度飛上了天空躲過了爆炸。而巴特洛馬意識到自己能力的不足,帶著對魯夫前輩的敬意用「防護罩槍」打倒了露出空隙的古拉迪斯,但也因為重傷而休息、無法再戰鬥。多雷斯羅薩恢復和平3天後為了幫助魯夫一行人逃離海軍的追捕,找了鬥技場的英雄們來幫助魯夫一行人逃離海軍離開多雷斯羅薩。
多雷斯羅薩戰役結束後自願加入草帽海賊團的旗下,協助魯夫等人航行至佐烏後向一行人道別。
創作來源取自耶穌十二門徒之一的巴多羅買。

招式 編輯

巴特洛羅密歐的招式 簡介
延伸技
防護罩

(バーリア)

屏障果實的基本技,藉著擺出Commons fingers的手勢(將中指與食指相互交疊的手勢),讓自身面前所處的區域張開一層透明的正方形或橢圓形的防護罩,保護自己不受任何外力攻擊,包括衝擊波和爆炸。連「戰爭之王」(又號戰鬥王)伊力薩貝羅二世的「王者之拳」都能夠完全防禦。
防護罩衝擊

(バリアクラッシュ)

先將右拳向前揮出,並以此動作為媒介,將剛剛製造出來的「防護罩」以高速直線衝向目標,並以屏障本身的堅硬度直接撞擊對手的身體,將對手擊飛到遠處。
流動防壁·階梯

(流動防壁「階段」(バリアビリティ「ステアーズ」))

藉著擺出Commons fingers的手勢(將中指與食指相互交疊的手勢)並以空下來的大拇指彎曲控制剛才張開來的防護罩,使其化為流動的狀態來進行型態變化,將其變成極長的、從地面上延伸到樓頂端的透明階梯。巴特洛馬使用此招讓魯夫等人能夠快速的從王宮第三層趕到王宮第四層。
流動防壁·球拍

(流動防壁「ラケット」(バリアビリティ「ラケット」))

藉著擺出Commons fingers的手勢(將中指與食指相互交疊的手勢)並以空下來的大拇指彎曲控制剛才張開來的防護罩,使其化為流動的狀態來進行型態變化,將其屏障的一小部分向旁邊衍伸,便會形成透明的平板狀球拍,保護遠處的人不受任何外力攻擊。
防護罩·突進牛

(バリア・ブルズ)

由於巴特洛馬使用防護罩保護羅賓,因而被羅賓的一個眨眼眼神煞到神,為了回報羅賓前輩的感謝而激動使出的瘋狂掃敵技。將長方形的防護罩化為推土機前方的大型推土刀,並讓自己全速向前衝,讓前方的防護罩跟著自己的速度向前推進,便能讓防護罩推土機前方的障礙物和敵人全部鏟飛。缺點是若目標向兩旁逃去便能夠輕鬆閃躲推土機的攻擊。
防護罩球

(バリアボール)

製造出一個外表光滑的透明巨大球體防護罩來同時包住自己和目標物。此招可防禦來自於外部的攻擊,也能夠防止球體內部的攻擊波及到外部的同伴。巴特洛馬曾用此招試圖阻止古拉迪斯的自爆舉動。
尊敬神拳·防護罩槍

(オマージュ神拳 バリバリのピストル)

巴特洛馬意識到自己能力的不足,帶著對魯夫前輩的敬意所使出的絕招。製造出能夠完全包住自己右拳的小型透明球狀防護罩,便會讓自己的右拳成為堅不可毀的強大鈍器,隨後便讓纏繞著防護罩的硬拳直接毆擊對手的頭部,讓對手因受到強大的痛擊而倒地不起。招式名稱模仿魯夫的「橡膠槍」。

更多维基

随机维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