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dom

航海王wiki

1,095个页面创建
于此维基上
添加新页面
评论0 分享

居魯士,日本漫畫家尾田榮一郎所著漫畫《海賊王》角色。德雷斯羅薩競技場的傳說中的英雄,擁有不可思議的三千場不敗紀錄。其真實身份是力庫王族公主斯卡萊特的丈夫,蕾貝卡的父親。

<span id="居魯士"/>居魯士 / 單腳士兵
聲:小山力也,台灣:宋克軍
44歲,雷兵隊,是一個被指名通緝的單腳玩具士兵,通稱「 憤怒的雷兵 」,佛朗基稱其為「兵哥兒」,動作敏捷,可以單憑一隻腳跑到鬥技場。其真實身分是蕾貝卡的父親也是鬥劍士「居魯士」。在居魯士還是大型人類之前以劍鬥士的身份在鬥牛鬥技場取得了3千連勝,盾牌完全不能防禦居魯士的斬擊,可以和魚人在水裡對戰。蕾貝卡的劍術是居魯士教的,擅長劍術和見聞色霸氣。
在居魯士15歲的時候因為好朋友被別人殺死而殺了人,變成了殺人犯,用帶釘子的鈍器擊傷了利克王的頭,士兵要求開槍射殺被利克王阻止,之後居魯士被帶到了鬥技場,成為了鬥技場的劍鬥士,利克王許諾如果居魯士得到1百連勝就還居魯士自由。
4個月後居魯士就拿下了1百連勝,但因為自己是殺人犯的身份被人討厭而選擇留在鬥技場,第4年就取得了1千連勝。出來鬥技場之後會在自己的好朋友墳墓前痛哭,利克王也會陪著居魯士。在第3千場戰鬥的時候利克王裝成劍鬥士利奇出場,被居魯士擊敗,之後被利克王邀請成為利克王軍軍隊長,在公主斯卡蕾特被海賊抓走的時候,以一個人擊敗了全部海賊,之後斯卡蕾特愛上了居魯士,捨棄了自己的身份和居魯士結婚,生下了蕾貝卡。
十年前,多佛朗明哥推翻利克王政權的時候,持刀脅持利克王,居魯士為了拯救利克王不惜砍斷自己的左腿,就在即將取下多佛朗明哥首級的瞬間,居魯士卻不慎被一旁的砂糖碰觸到身體,變成一個玩具「單腳士兵」,以至於他的妻女皆失去了關於他的記憶。當蕾貝卡的母親斯卡蕾特被帝雅曼鐵殺害的時候,居魯士將斯卡蕾特的遺體和食物帶回蕾貝卡身邊,告訴蕾貝卡發生的真相。之後一直以士兵的身份照顧和撫養蕾貝卡,教導蕾貝卡戰鬥的技巧。因為蕾貝卡被人販子綁架攻擊人類而被通緝。
當居魯士和頓達塔一族的族人聽到多佛朗明哥放棄王下七武海的職位後欣喜若狂,但隨後知道是誤報之後感到了絕望。為了拯救在「SMILE」工廠受苦的頓達塔一族的族人和玩具們,居魯士和頓達塔一族的夥伴們暗地策劃著作戰計劃。為了進入鬥技場躲開了士兵的追捕,遇到了在鬥技場的佛朗基,因為佛朗基的言論過激引起了注意制止佛朗基。之後和佛朗基一起離開鬥技場,告訴佛朗基多雷斯羅薩背後的黑暗,帶佛朗基前往隱藏在「花田」地底的大本營。
在之後居魯士告訴佛朗基和騙人布還有羅賓事情的真相和作戰計劃。騙人布、羅賓和佛朗基知道了他們的不幸之後覺得很對不住他們。在之後和頓達塔一族進攻皇宮,被負責守衛的拉歐·G擊敗,在小人族戰士的掩護下繼續前進。 之後遇到了幹部古拉迪斯,在快被古拉迪斯的能力擊敗的時候被出現的魯夫所救,然後和魯夫以及維爾莉特一起逃走。在「SOP」作戰計劃成功之後恢復原狀,斬下了假多佛朗明哥的頭,救走了利克王。
在多雷斯羅薩大動蕩之時之後和魯夫、羅、卡文迪許一起前往頂端,為了親自血刃殺死蕾貝卡母親絲卡蕾特的仇人而將多佛朗明哥交給魯夫,自己留下對方帝雅曼鐵。在戰鬥時帝雅曼鐵出手偷襲蕾貝卡,但居魯士為了不讓蕾貝卡再次舉起濺血的劍刃而硬是擋下了攻擊。在羅賓趕來之後,將蕾貝卡託付給羅賓保護。其間帝雅曼鐵向空中拋灑鐵球雨攻擊蕾貝卡,羅賓和居魯士三人,並對居魯士進行百般嘲諷和侮辱,被徹底激怒的居魯士以一招雷之破壞劍終結。

更多维基

随机维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