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dom

航海王wiki

1,095个页面创建
于此维基上
添加新页面
评论0 分享

經歷編輯

童年成長編輯

18年前,某個村莊遭到海賊攻擊,女海軍士兵貝爾梅爾正好在此地與海賊發生戰鬥,雙方死傷慘重,受了重傷的貝爾梅爾原本打算一死了之,當時才3歲女孩諾琪可(漫畫稱為麗麗)抱著尚在強褓中的娜美出現在災區,兩人的父母都被海賊殺害,因此成為戰地孤兒,看到娜美的笑容讓貝爾梅爾重新燃起了生存的希望,隨後並將她們帶回故鄉可可亞西村撫養長大,3人過著貧窮卻非常幸福的生活,村內的駐警阿健視娜美為自己的女兒(雖然口裡不承認),非常照顧她,娜美原先以為自己是在橋下被撿到的棄嬰,直到10歲才從阿健口中得知了自己的身世。娜美年紀很小的時候就對繪製海圖有很大的興趣,也非常有天份。八年前,惡龍海賊團從偉大航道凱旋歸來,佔據了娜美的故鄉,首領惡龍脅迫村裡所有人都必須每月納貢,大人10萬貝里,小孩5萬貝里,不納貢者就會被即時殺死。其時,貝爾梅爾的手頭上只有10萬貝里,眾人勸貝爾梅爾隱瞞和兩個孩子的關係以保性命;可是她不願為此切斷親情,遂將10萬貝里奉獻作孩子的納貢,自己則死在惡龍的槍下[1]。及後,惡龍從貝爾梅爾家搜到了大量航海圖,知道年僅10歲的娜美很有製圖天份,便強迫她成為惡龍海賊團的幹部;娜美亦向首領惡龍提出以1億貝里買回可可亞西村,祈望自己能獨力拯救村子[2]。為賺取這筆款項,娜美開始了她偷搶海賊寶物的生活;沒想到就在八年後,存下的錢只差700萬貝里便完成目標之際,惡龍竟勾結海軍第16支部的老鼠上校,以娜美是小偷的理由沒收她所有金錢;惡龍其實一直沒有意圖兌現誠諾,只想一直控制她直到畫完世界海圖為止[3]

加入草帽一伙的經過編輯

娜美當時以「海賊小偷」的身份,在橘子鎮上首次遇到草帽魯夫,並目睹他單手打贏拿劍的海賊,於是建議與他搭檔,卻馬上遭到拒絕[4]。後來,娜美得悉魯夫原來也是海賊,便打消了搭檔念頭;反而魯夫卻被她熟悉航海術的技能所吸引,多番邀請她加入。由於娜美十分討厭海賊,也不願意做海賊的夥伴,她只答應魯夫暫時「為了彼此的目的」(前往「偉大航路」及奪取「小丑」巴其的寶物)而「合作一下」[5]

在海上餐廳「巴拉蒂」事件結束後,娜美偷走了滿載寶物的黃金梅利號,回到可可亞西村[6]。娜美滿心歡喜,因存下的錢只差700萬貝里便夠1億,可以從惡龍手中買回村子;可是這時惡龍卻竟勾結海軍,沒收了所有她儲下來買回村子的金錢[3]。後娜美發現村民們早已知道她想用1億拯救村子的事情,之所以裝作不知情和不諒解,是因為不想讓這份期待妨礙到她,娜美前往與惡龍理論不果,反遭奚落,憤怒的村民不值惡龍的所為,便帶同武器欲與惡龍拚命,爲的是希望娜美不要再一個人孤軍奮戰。娜美阻止不了村民,只能無助地坐在地上哭泣,還拿起了刀子,激動地往自己手臂上的惡龍海賊團刺青刺去。此時,經過的魯夫抓住了她的手,並說:「雖然我不知道妳發生甚麼事,但我相信妳一定需要幫忙。」,娜美流著淚回應:「請幫助我!」。魯夫把最重視的草帽交予她保管後,便與一眾伙伴前往與惡龍決戰[7]。魯夫在打敗惡龍後,對娜美大喊:「妳永遠是我的夥伴!」,而她也含淚回答:「是的!」,才真正成為草帽一伙航海士[8]。在這之後,娜美將先前與惡龍勾結,事後又企圖攬功的老鼠上校痛扁一頓,替遭到老鼠上校打傷的義姊諾琪可出了口怨氣。

在隨同草帽一伙出發之前,娜美請求村中的醫生把左肩上惡龍海賊團的刺青,改為橘子風車(代表家人親情)的刺青;又把家裡幾株橘子樹移植到黃金梅利號上,左手也掛上了義姐諾琪可交給她的手環,刺青的橘子是代表養母貝爾梅爾,風車則是代表娜美與諾琪可如同父親般的村內駐警阿健,加上義姐諾琪可的手環,她帶著三位沒有血緣關係的家人祝福出發。她把八年來儲下近1億貝利的財富統統留下給村民,但卻在啟程之時,把所有前來送行的村民的錢包給偷走了(作為屬於自己的告別方式) [8]

與草帽一伙的冒險(第一部)編輯

太古之島(小花園)篇,娜美與阿拉巴斯坦王國公主娜菲鲁塔利·薇薇聯手戰勝Miss情人節,原本要和夥伴幫助薇薇回到祖國,但途中娜美因為重病,一行人轉而來到醫療大國-磁鼓國尋找醫生,經過診斷是被小花園的蚊蟲叮咬導致感染病毒,她與身受重傷的香吉士接受Dr.古蕾娃的治療後康復。及後在阿拉巴斯坦王國篇有感自己實力並不強悍,向騙人布求助之後,將原本做為武器的三截長棍換成騙人布發明的新武器-天候棒,雖然娜美在此次事件運用天候棒擊敗Miss 雙手指取得個人獨戰的首場勝利,不過她對騙人布將天候棒作成宴會道具交給她一事氣憤不已。離開阿拉巴斯坦後,娜美一開始對忽然在黃金梅利號現身的妮可·羅賓露出警戒與驚慌的態度,還對羅賓沒經過同意就借穿衣服表示不悅,並聲稱不會輕信她的話。但羅賓隨即掏出一袋珠寶收買了娜美,還因此引來騙人布和索隆的吐嘈。

空島篇,娜美在香吉士的保護下免於「神」艾涅爾的攻擊,由於只有她願意向艾涅爾表示投降,於是成為生存遊戲中最後留下的生存者,後來目睹路飛趕來與艾涅爾決鬥。空島篇結束後,草帽一伙也因此得到空島特有的交通工具-威霸,但藍海中只有娜美會操作。

水都篇騙人布將天候棒加以改良成完全版 天候棒。司法島事件中,娜美代替香吉士迎戰CP9的卡莉法,中途由於暴走型態的喬巴介入戰鬥,讓娜美意外發現卡莉法的弱點,並取得勝利。司法島事件後被懸賞1,600萬貝里,負責拍懸賞照片的人藉著雜誌取材的名義,成功取得娜美的照片,而懸賞照片更被可可亞西村的駐警阿健大幅貼在牆上,並認為照片意識不良。

鬼魂島篇,娜美和喬巴在霍古巴庫的宅邸內,接受赫古巴庫的款待。卻在入浴時遭「四怪人」之一的「墓園」阿布薩羅姆襲擊,向騙人布與喬巴求救後脫險。一度被野豬殭屍羅拉視為情敵,但因她的機伶口才成為好朋友。後來阿布薩羅姆擄走娜美並企圖完成婚禮,羅拉為了友情救援但被擊敗。阿布薩羅姆被香吉士擊倒後,再次搶走娜美卻被她擊敗,羅拉也如願完成誓約之吻。之後,路飛擊敗了「王下七武海」之一的月光·摩利亞,但同為「王下七武海」的「暴君」巴索羅繆·大熊卻在此時奉世界政府之命要抹殺草帽一伙;娜美其實早就目睹巴索羅繆·大熊現身島上,並以果實能力讓「四怪人」之一的「鬼魂公主」培羅娜消失,但卻因戰鬥關係而忘記告訴其他人。大熊要求草帽一伙交出魯夫的人頭,但遭拒絕,娜美隨大伙被「熊的衝擊」擊中不省人事。影子回歸本體的「翻滾海賊團」船長羅拉,在草帽一伙臨走前把其母親的生命卡送給娜美,並就此道別。

香波地諸島和夥伴合力打倒了和平主義者PX-4,但已無力招架隨後出現的戰桃丸等人,並和香吉士佛朗基一組,打算逃出無法地帶,被「暴君」巴索羅繆·大熊的神祕能力彈飛。

與伙伴分散後的冒險編輯

被彈飛的娜美掉落到利用科學研究天氣的空島國家「維莎利亞」,之後被住在島上的氣象學家哈雷達帶回住處療養。為了讓娜美提起精神,哈雷達在她面前展示能夠招風的繩結(還因為引來狂風挨了娜美好幾枚拳頭)[9];動畫版中則加入了娜美利用哈雷達的「風之繩結」和自己的天候棒結合打散了暴風雨。

在漫畫扉頁連載《娜美的天氣預報》中,娜美與哈雷達到乾旱地區協助降雨解旱[10]。動畫版還交代了哈雷達在離開前委託乾旱地的村長,為娜美準備前往香波地諸島的旅途必備品;但娜美卻被他展示的氣候科學所吸引,還要求學習更多氣象知識,哈雷達因而多收留她一陣子。

待在維莎利亞的期間,娜美因為短暫偷走天候球與科學家的研究筆記,被當地科學家關了起來。得知魯夫在大事件中的消息後,娜美藉著假哭讓科學家釋放了她,再次偷走天候球與研究筆記,還一併挾持了哈雷達。讀得「只有夥伴才能明白的訊息」後,娜美為先前偷竊研究筆記與天候球的行徑向氣象學家們道歉,為了增強自身實力,決定暫時先待在維莎利亞學習氣象學,並且開始認真的向哈雷達請教更多天候知識。

與草帽一伙的冒險(第二部)編輯

兩年後,娜美重返香波地諸島,並在島上一家酒吧初次露面;她的頭髮不僅長至腰部,身材也變得更為成熟。她是草帽一伙中第三個抵達的,因太閒而跑去逛街購物,還從酒吧老闆口中得知新元帥將原本的海軍總部與G1支部交互遷址,導致夏波帝諸島不法地帶增加的消息。在酒吧拒絕了假魯夫的搭訕,被假娜美持槍脅迫但不為所動。在騙人布及時現身把「假草帽一夥」制伏後,娜美帶著他離開,並施展從空島學到的天候技術,以黑色的肥皂泡引發強大落雷重擊酒吧內的所有人[11]。之後她和騙人布意外的在街上遇見喬巴,並且對喬巴誤認冒充草帽一夥的海賊團一事感到啼笑皆非。三人回到了夏克雅克與雷利的所在處,接受雷利的指導,學習操作上膜的海賊船。當海軍前來捉拿草帽一夥時,哈雷達帶領其他氣象學家前來協助娜美,利用降雨干擾海軍的動向,令海軍因為火藥浸水無法追擊草帽一夥。草帽一伙全員集合於千陽號後跟著夥伴們一同下潛「魚人島」。

在千陽號被卡里布海賊團攻擊時,娜美認出了負責拉船的前惡龍海賊團戰鬥員「海牛」呣,後詢問「濕髮」卡里布是如何抓到呣,因為卡里布回話時用下流的眼光打量著娜美,結果卡里布當場被香吉士狠踹了一腳。

引用错误 <ref>标签存在,但没有找到<references/>标签; $2

更多维基

随机维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