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dom

航海王wiki

唐吉訶德·羅希南特

中国大陆简体 | 香港繁體 | 台灣正體

1,095个页面创建
于此维基上
添加新页面
评论2 分享

唐吉诃德·罗西南德
羅希南特.PNG
日文原名 ドンキホーテ・ロシナンテ
罗马音 Donkihōte Roshinante
英文译名 Donquixote Rosinante
初次登场 761话
故乡 玛丽乔亚
果实能力 静寂果实
声优 日:山寺宏一、廣橋涼(幼年時期)
台:符爽、詹雅菁(幼年時期)

唐吉诃德·罗西南德是原世界贵族唐吉诃德一族的后代,童年时全家失去天龙人身份。父亲被杀死后他离开家族成为海军,成年后回到唐吉诃德海贼团做卧底,成为最高干部,第二代“柯拉松”(Corazon,红心)。罗西南德是特拉法尔加·D·瓦特尔·罗的启蒙者和救命恩人,13年前被兄长唐吉诃德·多弗朗明哥杀害。

体貌特征編輯

罗西南德是一个身材高大的男人,方脸,短下巴,高鼻梁。他的头发垂到眼睛,有时戴墨镜,右眼周围有刺状纹身,嘴角也有长至耳根的纹身。罗西南德头戴红心吊坠兜帽,穿红心花纹衬衫和牛仔裤,外套与哥哥多弗朗明哥相似的羽毛外衣。由于长期艰难困苦的生活,他的手指十分粗糙苍老。

童年时代的罗西南德头发更长一点,流海完全挡住了眼睛,右眼和嘴角均无纹身。

性格爱好編輯

罗西南德天生行事马虎而笨拙,对身边的事情缺乏注意力,经常闹出笑话。他抽烟总会点着衣服,喝红茶总是呛出来,走路摔得四脚朝天更是家常便饭。多弗朗明哥以为罗西南德由于受刺激而变成了哑巴,然而他只是吃了静寂果实,装作不会说话。众人认为他讨厌小孩子,但事实上他是为了把孩子们从唐吉诃德身边赶走。

与残暴多弗朗明哥相反,罗西南德继承了父亲霍名古的善良性格,怀有一颗慈悲仁爱之心,深深地理解少年罗的悲伤与痛苦。罗西南德了解D一族的信息。

童年罗西南德是一个内向羞怯的孩子,他很少说话,总是黏在家人的身边。

人物关系編輯

  • 唐吉诃德·多弗朗明哥 最重要的弟弟
  • 唐吉诃德·霍名古
  • 特拉法尔加·D·瓦特尔·罗
  • 巴法罗&Baby5
  • 战国上將 當時

经历編輯

唐吉诃德·罗西南德生为世界最高贵的种族“天龙人”的一员,但他还不到6岁的时候,父亲霍名古舍弃了“神”的地位 ,带着一家人离开了玛丽乔亚,来到北海的某个世界政府非加盟国生活。消息传出,这一家堕入凡间的天龙人立刻遭到世人的追杀,数百年的积怨都发泄在了他们身上。母亲不久后就病死了,父子三人终于被抓住并吊起来无情地殴打。

两年后,多弗朗明哥不顾罗西南德的苦苦哀求,当着他的面杀死了父亲,回到圣地希望能恢复天龙人身份,但他们这背叛者一族已经不再被接受。于是多弗朗明哥回到北海成立了唐吉诃德家族,开始招兵买马扩充实力,但悲伤的罗西南德很快出走了。他被战国收留养大,成为了海军中佐。期间的某个时候他吃了静寂果实。22岁时,装成哑巴的罗西南德回到了日益做大的唐吉诃德家族做卧底,代号“小米果”,向海军发送家族情报,试图阻止多弗朗明哥失控。

16年前,在北海的港口城市斯派达迈尔兹,10岁的特拉法尔加·D·瓦特尔·罗加入唐吉诃德海贼团,与罗西南德相识。最初二人相处并不愉快,罗西南德见面就把罗丢出窗外,而后罗还以颜色,用匕首刺穿了他的左胸。但罗西南德袒护了罗,没有告发他。

14年前,罗向巴法罗和Baby5说出了自己的真名,恰好被罗西南德听到,罗西南德立刻把罗带走,警告他不可以留在多弗朗明哥身边。他向罗坦白了所有真相,告诉他宿命一族D一族是“神的天敌”,该拥有与神对抗的意志,天龙人认为“D定会再次掀起狂风暴雨”。罗不接受罗西南德的说法,而是捉弄了他,但并没有去告密。晚些时候,趁着众人在迎击率领的海军,罗西南德带走了罗,留言说要去给他治病。在向时任大将的战国汇报搁置卧底任务后,两人开始了长达六个月的求医之路,然而却一无所获,所到之处都被众人鄙夷使罗备受打击。罗西南德夜里苦闷地自述心迹,却被罗听到,此后罗开始称他为“柯拉先生”。

第二天,多弗朗明哥打电话告诉他们得到了海军将与海贼交易手术果实的情报,打算抢来果实给罗西南德吃。罗西南德向战国要来了情报,带着罗提前赶到海贼的藏身地米尼翁岛,利用能力从狄艾思·巴雷尔兹手里抢走了果实并强迫罗吃下。受伤的罗西南德让罗给海军送情报,不料罗偏偏找的是家族在海军里的卧底维尔戈,罗西南德的身份彻底暴露。

罗西南德骗罗自己不会死,用能力使罗的行动变得无声,给他留下傻乎乎的笑容道别后把他藏在财宝箱里。之后他与多弗朗明哥对峙,公开承认自己是海军,并撒谎说罗已被海军保护。他阻止多弗朗明哥控制罗,要求他给罗自由,但多弗朗明哥对他开了枪。生命尽头的罗西南德努力撑住,尽可能地延长能力效果保护罗,最终带着微笑死去。而罗带着他的遗愿活了下来,并最终要摧毁唐吉诃德海贼团。

恶魔果实 編輯

罗西南德是超人系静寂果实能力者,静寂人,可以制造“隔音壁”来隔绝墙壁内外的声音传播,也可以使自己或他人的一切行为都不发出声音。

其他編輯

  • “Rocinante”一词来源于小说《唐吉诃德》,是主人公的坐骑。Rocin 在西班牙语中的意思是“劣马”,而原著中的马也十分笨拙,与罗西南德一样。
  • 罗西南德右眼的纹身来源于著名电影《发条橙》中的主人公阿列克斯,嘴角的纹身则来自于《蝙蝠侠》中的小丑Joker——这也与其兄长多弗朗明哥的代号呼应。
  • 虽然罗西南德于761话正式登场,但他作为海军已经在691话的彩页中出现过。
  • 罗西南德的海军编号是01746,而6、4、7、10的日语发音连起来即为“Roshinaten”。

圖庫 編輯

更多维基

随机维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