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dom

航海王wiki

唐吉訶德·多佛朗明哥

中国大陆简体 | 香港繁體 | 台灣正體

1,095个页面创建
于此维基上
添加新页面
评论0 Share

唐吉訶德·多佛朗明哥
ドンキホーテ·ドフラミンゴ
Don Quixote Doflamingo
唐吉訶德·多佛朗明哥.png
2年後造型
初次登場 漫畫第233話、 動畫第151集
聲優 日:田中秀幸、半場友惠(童年)
台:宋克軍→孫中台、許淑嬪(童年)
個人資料
性別
外號 「天夜叉」
「JOKER」(地下世界通用稱號)
年齡 (第一部)39歲 (第二部)41歲
生日 10月23日
出生地 馬力橋亞
身高 3.05米(10尺0寸)公分
所屬團體 墮落的天龍人
海賊團「唐吉訶德海賊團」
「王下七武海」(以被海軍逮捕)
「多雷斯羅薩」前國王
職位 船長
能力 超人系「線線果實」(已覺醒)
見聞色霸氣、武裝色霸氣、霸王色霸氣
懸賞金 3億4,000萬(加入七五海前)
代表動物 火烈鳥
夢想 毀滅和顛覆世界

唐吉訶德·多佛朗明哥(日語:ドンキホーテ·ドフラミンゴ)(英語:Don Quixote Doflamingo)

  • 能力:線線果實
  • 懸賞金:3億4000萬貝里(原懸賞金)
  • 佛朗明哥(Flamingo)在西班牙文里也代表火烈鳥。
  • 海賊團 唐吉訶德家族 又稱 唐吉訶德海賊團。

人物介紹 編輯

王下七武海之一,擁有香波地群島,也是貝拉密海賊團的幕後老大,在七武海會議上曾使出他的能力,將海軍將官用極細的線當魁儡玩弄,玩世不恭,非常期待新時代的到來。
魯夫稱呼他為「明哥」。能夠善用世界政府賦予王下七武海的權限,控制著世界各地諸多地下產業,如夏波帝諸島的「人類拍賣會場」。同時旗下海賊團勢力眾多,如「鬣狗海賊團」(已滅團,僅存活貝拉密1人)、「哈特海賊團」(已脫離)。被魯夫擊敗之前可說是勢力最龐大的七武海,現已被上將「藤虎」為首的海軍逮捕並送往「推進城」。
金髮,戴著太陽眼鏡,穿著粉紅羽毛大衣。笑聲是「咈咈咈咈咈」(フフフフフ),能力者,能夠控制兩人以上的肢體動作,並且使用無形的線切割人與物,亦能夠使用線在天空移動(用線連接雲)。無視海軍,自視甚高,參加過海軍的會議,黨羽勢力龐大,並控制著世界各地諸多產業,例如香波地諸島一號街區的人類拍賣會場。39歲,身高305公分。
800年前「唐吉訶德一族」為新世界「多雷斯羅薩」王國原王族,也是創立「世界政府」的20位國王之一族(創造主),因入住「聖地」馬力喬亞而放棄其在多雷斯羅薩的王位,由利克王一族擔任下一任國王,直到多佛朗明哥一代時,因父親的決定導致全家失去天龍人身份,10年前多佛朗明哥以海賊的身分奪回多雷斯羅薩並擔任國王。

性格 編輯

生性殘忍,桀驁不馴且冷酷無情。認為所有人類生來都是暴虐無道,內在都有著嗜血的凶殘性、遇到不服從自己的對象就要以武力使其屈服。不論是對手下和一般民眾,甚致是自己親人都能毫不留情的下手。前上將「青雉」說他和同為七武海的「海賊女帝」波雅·漢考克不一樣,是個極為異常的海賊,過去曾經親手毀過8個國家。連他的弟弟羅希南特也說他是個生來就不懂何謂恐懼,而且瘋狂又兇殘的「怪物」(但這件事只有家族的4大幹部以及羅希南特知道)。

正義 編輯

在頂點戰爭時曾說過海軍口頭上的正義,想怎樣的去修改就可以修改。生長在終年戰爭的人,不知什麼是和平。和生長在和平的地區的人,不知什麼是戰爭。兩者生存在不同的環境中,價值觀也會有所不同,唯有身處過兩者的環境,才能知到其感受。唯有站在世界的頂點,才能定義所為的正義,是贏家才能定義正義的規範,所以認為正義必勝。

創造來源 編輯

唐吉訶德源自西班牙作家塞萬提斯的反騎士小說《唐吉訶德》;而Flamingo的英語意思是紅鶴。至於他在黑暗世界裡的代號「JOKER」,則是取自撲克牌裡的鬼牌。

經歷 編輯

第一部劇情 編輯

童年時期 編輯

Doflamingo as a Mobster.png

童年時期

童年時代時多佛朗明哥在漫畫單行本第63集SBS專欄登場。他在年少時期就是個不良少年,而且已經開始有抽菸的習慣。多佛朗明哥生於天龍人的世家,為唐吉訶德家族裡的長子,原本和家人享有天龍人的特權,然而其父親唐吉訶德·霍名古聖於某日主張天龍人和普通人同為人類,宣布自己要放棄身為天龍人的特權,像尋常人家般過生活,故而帶著一家四口離開「聖地」馬力喬亞。
遷離馬力喬亞後,一家人靠著本來的積蓄置產過活,但由於全家人因為失去昔日的特權,昔日曾受天龍人迫害的群眾將怨氣宣洩於一家人身上,父親曾試圖向馬力喬亞本地天龍人請求至少讓妻兒返回故鄉,反被視為異端遭受孤立,受到此事影響,全家人從此過著貧困的生活,母親更因為生活環境惡劣,於他8歲那年(海圓曆1489年)染病逝世。其後他們父子三人更被群眾抓起來施以殘酷的虐待,他們的父親為了不讓小孩受到傷害,捨命的為了憤怒的民眾求情,羅希南特則是因為承受不了,想要以死解脫,唯獨多佛朗明哥揚言將來都會想盡方法活下去,然後把那些群眾一個不剩的全部殺光。
後來在多佛朗明哥的霸王色霸氣覺醒時,被托雷波爾發現,給他復仇的力量(線線果實和一把槍),多佛朗明哥認為家庭所遭受到悲慘的命運,都是因為父親當初放棄特權所造成的結果,於10歲時(海圓曆1490年)不顧羅希南特的懇求,不管羅希南特的勸阻以槍決方式射殺父親,然後帶著父親的首級返回馬力喬亞,但故鄉的天龍人們不肯再度接受身為「背叛者一族」的他,憤而再度離鄉並立誓要將天龍人主宰的世界毀得天翻地覆。
多佛朗明哥回到北海後,開始招兵買馬,正式成立唐吉訶德海賊團。但是羅希南特因為親眼目擊父親身亡而感到悲傷,故而離開多佛朗明哥身邊,被年輕時期的「佛」之戰國收養成為義子,加入海軍的行列。

大海賊時代 編輯

前傳第零話曾短暫出現年輕時的多佛朗明哥,他是22年前的目睹海賊王羅傑」被處刑的其中一人。

手刃親弟 編輯

Donquixote Doflamingo at Age 25.png

25歲時

多佛朗明哥在24歲那年和離別多年的弟弟羅希南特再度重逢,讓他再度回歸海賊團。當多佛朗明哥派遣初代紅心「鬼竹」威爾可前往海軍秘密擔任間諜後,他讓羅希南特接手成為第2代紅心,並且在海圓曆1506年(第二部16年前)收容從佛雷凡斯戰爭裡倖存的遺孤托拉法爾加·羅成為旗下成員。
事實上羅希南特之所以選擇待在唐吉訶德家族裡,其實欲藉著擔任海軍臥底,試圖阻止多佛朗明哥的不法行為。多次漏洩情蹤,讓海軍中將鶴能多次追捕,也藉由「討厭小孩」的暴力行為,減少唐吉訶德家族勢力培養。
但是就在羅希南特帶著身染「珀鉛病」的羅出海尋醫後,多佛朗明哥透過旗下成員得悉此事而大發雷霆,並在海軍中將鶴不在追捕行蹤下,對羅希南特的動機產生懷疑,進而確認羅希南特實為海軍臥底的身分。
半年後多佛朗明哥主動致電給羅希南特告知他攸關海軍即將和持有手術果實的海賊團進行交易的線報,羅希南特因急於拯救羅的性命,毅然決定介入該場交易奪取手術果實,爭取解救病情惡化的羅的機會,反被在海軍裡擔任間諜的威爾可揭發其臥底身分並回報給多佛朗明哥。
Donquixote Doflamingo at Age 28.png

28歲時

最終多佛朗明哥決定藉此機會肅清被視為叛徒的羅希南特和羅,還派遣旗下幹部抵達現場處置兩者,羅希南特因而在身受重傷的情況下,最後被多佛朗明哥本人射殺,羅則乘亂離開。
經此次事件後,據多佛朗明哥說詞他依然視羅為親弟弟,還刻意為羅保留著第3代紅心的職位,但羅認為這只是多佛朗明哥為了得到手術果實的究極奧義「不老手術」賜與多佛朗明哥永遠的生命而假意的做為。
根據多佛朗明哥的自述自從海圓曆1509年(第二部13年前)他的家人全數過世後,陪伴他的對象,僅有唐吉訶德家族的高級幹部們,所以他才會將旗下的幹部視為家人般看待。

統治多雷斯羅薩 編輯

第二部劇情的10年前多佛朗明哥派遣其手下莫內於多雷斯羅薩的王室擔任臥底,劫持運載諸國貢獻給天龍人的「天上金」的船隻,世界政府忌憚於他掌握「國寶」的秘密又無法殺他滅口,將其納為王下七武海的成員。然而多佛朗明哥非但沒有就此罷手,運用惡魔果實的能力控制利克王三世殺害旗下士兵和國民,在多雷斯羅薩引發大規模的動亂,令利克王三世失去國民的信任而聲敗名裂,並成為當地的國王。同時他還帶來一個惡魔果實能力者砂糖,指示她把部分居民、士兵、海軍、貴族等逐一變成了玩具,而由於砂糖的果實能力,讓其他居民失去對那些被變成玩具的人的記憶,變成多佛朗明哥操控的玩偶。

王下七武海與海軍會議 編輯

於漫畫233話初次登場,其時多佛朗明哥與「暴君」巴索羅繆·大熊一同到達「聖地」馬力喬亞與海軍高層(包括戰國元帥、鶴參謀等)進行會議,討論除去「Mr. 0」克洛克達爾之「王下七武海」名銜的後續安排。會議前他使用寄生線操控兩名海軍本部中將,讓他們不由自主地互毆,最後被鶴和戰國開口阻止了。之後他指自己是因為島上(多雷斯羅薩)的表演太過順利,生活太無聊,所以才特地過來開會,沒想到戰國居然會出言挑釁他。

海賊的「新時代」 編輯

Doflamingo's Original Anime Color Scheme.png

39歲時

多佛朗明哥親自來到加亞的魔谷鎮,尋找旗下鬣狗海賊團的船長貝拉密,並操控其手下薩奇斯將其殺了(但貝拉密未死)。他認為貝拉密敗給魯夫讓他的標誌蒙羞,他不再需要如此無能的部下;並豪言海賊的「新時代」快要來臨,只有真正的海賊才能存活下來,沒有本事的傢伙應該盡快消失。

「天龍人」事件 編輯

在發生魯夫襲擊天龍人的事件後,多佛朗明哥的手下(人類拍賣會場的主事人)迪斯可致電給他求援;但他竟冷淡地說「人口販賣」這回事已經落伍,不合現時講求「SMILE」的時代,這個拍賣場就此送給迪斯可;並言當迪斯可把自己的不幸怪罪到他身上時,「新時代」已漸漸來臨了,他將要接受海軍的召集,以七武海的身份迎戰白鬍子海賊團。

頂點戰爭 編輯

接受了「海軍本部」的強制召集而跟其餘的七武海成員進餐。其後再奉召到「海軍本部」馬林福特與其他人在「火拳」艾斯的處刑現場,與白鬍子海賊團開戰。期間以能力割斷了小歐斯Jr的腿[11],又以能力操控白鬍子海賊團第13隊隊長「水牛」雅托摩斯使其斬殺他的部下。在克洛克達爾與白鬍子海賊團第3隊隊長「鑽石」裘斯之間戰鬥時,他主動邀請克洛克達爾與其攜手合作,但被對方拒絕,轉而和克洛克達爾交戰。

「頂點戰爭」尾聲多佛朗明哥聯同和平主義者部隊在馬林福特內鎮襲擊月光·摩利亞,並聲稱「世界政府」的高層已經決定,由於摩利亞能力太弱,無法繼續擔當王下七武海,故要剝奪他的頭銜並要抹殺他[12]。但後來在多佛朗明哥向世界政府官員匯報時,卻說垂死的摩利亞利用「影子果實」逃出了「和平主義者」的圍攻,目前下落不明(實為被部下阿布薩羅姆利用「透明果實」救出);並警告該名官員說自己並不是政府的下屬,要是跟政府的交易變得無聊,他便會隨時辭掉七武海的職位[13]

第二部劇情 編輯

龐克哈薩特篇 編輯

「頂點戰爭」結束兩年後,身為多佛朗明哥前任屬下的托拉法爾加·羅,藉由奪取100名海賊的心臟,升遷為「王下七武海」,並且在龐克哈薩特和魯夫等人再次相會的同時,決定合作調查島上的陰謀,卻意外的遇見多佛朗明哥在海軍部屬的諜報人員威爾可。威爾可為了避免事跡敗露,遂將魯夫、羅賓、佛朗基、羅、斯摩格、達絲琪囚禁在牢裡,而羅也在對話中,對一行人透漏多佛朗明哥便是在海軍暗中作梗、指使威爾可隱匿兒童失蹤案件與下達追殺令的幕後黑手「JOKER」[14]。

此時多佛朗明哥在其據點多雷斯羅薩與威爾可通話,透過威爾可的口述確定了羅已經背叛其陣營,並下了格殺令由威爾可親自除掉他,並提到事情結束後會派遣部下前往龐克哈薩特接應他,威爾可也表示會將羅的耳朵割下來作為伴手禮,但羅利用手術果實的能力擊敗威爾可,將之留在爆炸的實驗所,威爾可死無全屍,此作為無疑斷了多佛朗明哥右臂

在莫內、威爾可先後身亡,BABY-5和水牛也不敵佛朗基將軍,心急的多佛朗明哥準備親自趕到龐克哈薩特,不料「空之路」遭到截斷,影響抵達時間,待其抵達現場,只見BABY-5和水牛的首級被安置在海賊團的救生艇上,托拉法爾加·羅透過電話蟲要求做「交易」,說明凱薩在其手上,要多佛朗明哥放棄七武海地位(會導致海軍上將攻擊)或是與四皇「百獸」海道交惡(會導致多佛朗明哥海賊團覆滅),讓多佛朗明哥怒髮衝冠。

隨即在抵達龐克哈薩特的同時,將BABY-5和水牛的首級裝回各自的身體,對G-5支部的海軍展開大屠殺,還運用果實能力瞬間重創「白獵人」斯摩格,卻被隨後而至的「前海軍上將」青雉出言制止[16]。經過短暫地交戰多佛朗明哥當面詢問青雉的用意,並且表示已經想好了應對方法,在BABY-5和水牛的護送下離開現場,並於隔天登報發表辭去七武海和多雷斯羅薩國王職位的消息,令多雷斯羅薩頓時陷入混亂之中[17]。

實際上因為其「創造主」(天龍人)身份,要求海軍配合製造辭去七武海地位假象,利用凱薩將羅引到了格林比特,反過來利用火焰果實安排鬥技場競賽牽住魯夫及算計羅等人計畫,同新任上將「藤虎」「藤虎」一笑包抄羅。

多雷斯羅薩篇 編輯

接獲羅的來電後多佛朗明哥從電話蟲彼端,聽見魯夫斥責他的作為的發言,隨即表示自己手邊有個魯夫極度渴望的物品,試圖引誘他背叛聯盟,羅及時搶過話筒,讓多佛朗明哥確認凱薩正處於平安無事的狀態,並在提出釋放凱薩的條件、時間和地點後立刻結束通話。後來,多佛朗明哥從旗下幹部手裡取得了「火拳」艾斯身故後所重生的「火焰果實」,準備藉此破壞魯夫與羅的結盟[18]。

於是藉著舉辦鬥技場冠軍爭霸賽的機會,將「火焰果實」當成冠軍的獎品,利用魯夫不希望艾斯原有的能力落入他人之手的心態,將其引誘進鬥技場參賽,達到調虎離山的目的。之後為了解決背叛組織的羅和帶回凱薩,親赴格林比特的海岸,和抵達此處的羅與新任海軍上將「藤虎」展開激烈對決,最後聯合上將藤虎擒抓住羅,並奪回凱薩的心臟,卻發現手裡拿著的其實是藤虎部下的心臟。

試圖追趕羅的時候,察覺到駕駛千陽號的草帽海賊團成員準備抵達格林比特海岸,遂從海岸邊緣躍至千陽號和前來護衛夥伴的香吉士展開對決。多佛朗明哥欲藉由惡魔果實的能力殺害香吉士之際,羅及時趕至現場救走香吉士,命令待在千陽號的草帽海賊團帶走凱薩,將船隻駛至佐烏,對多佛朗明哥提及他和草帽海賊團的合作契約僅至破壞多雷斯羅薩的「SMILE」工廠為止,揚言要殺害多佛朗明哥以報復13年前的仇恨。

之後多佛朗明哥憑藉其惡魔果實能力使羅受創倒地,並對羅開了3槍,趕到現場的索隆與錦衛門試圖搶回失去意識的羅而與護衛多佛朗明哥的藤虎發生激戰,但索隆卻被藤虎打傷在地,之後多佛朗明哥與藤虎將羅帶往王宮,在競技場內的魯夫看到後揚言要去王宮把多佛朗明哥打飛,並將羅奪回。

在騙人布、羅賓與頓達塔一族實行「SOP作戰」,騙人布使能力者砂糖昏倒,解除童樂果實能力之際,被恢復原本人類身軀的居魯士一刀砍下頭顱,但多佛朗明哥隨即使用果實能力避開對手的攻擊,令自己存活下來。除了向多雷斯羅薩境內的人民公開用賞金追緝魯夫一行人的訊息,還趁機控制多雷斯羅薩的全體國民使其互相殘殺,意圖令魯夫一夥處於孤立無援的困境。之後在城堡正面和羅與魯夫再度展開對決,操控貝拉密抵擋兩人的攻勢,將羅重創成傷,更不惜運用果實能力創造的牢籠壓縮並摧毀範圍內的所有事物。

羅被重創倒地,多雷波爾也自爆後,多佛朗明哥和魯夫再度對決,因自身的霸氣,速度,和攻擊力量均強於對方,因而佔上風。後來魯夫發動四檔,被他的攻勢打得束手無策,連中「猿王槍」和「犀榴彈砲」,遭打飛到大街上。後來雖然以「足剃線」反擊,卻被魯夫的武裝色霸氣擋住,攻擊無效。之後被「大蛇砲」命中,被狠狠打飛,遭到重創。又被「獅子火箭砲」打飛到大樓,凹陷在它的表面上。但仍然存活,還有戰鬥能力。

在魯夫四檔遭解除,失去戰鬥能力的10分鐘內,輕而易舉地秒殺保護魯夫的戰士們,並將旁述「加茲」重創。後來被原家屬幹部公主維爾莉特和皇孫女蕾貝卡襲擊,但多佛朗明哥操縱她們以令她們自相殘殺,後來被恢復霸氣的魯夫及時制止。其後魯夫和多佛朗明哥展開最後對決,後者發動線線果實的覺醒力量,將城市的大樓都轉換成線,並朝魯夫刺去。但最後魯夫跳上空中,並發動「四檔·彈跳人·大猿王槍」,朝多佛朗明哥轟去。

多佛朗明哥雖然使用了防禦技能,但很快被擊破,從天上被轟落地面,象徵著多佛朗明哥勢力的結束,眼鏡也被打碎一地,「鳥籠」也因此消失。敗北後除了先後倒戈的維爾莉特和BABY-5以外,本人連同其他幹部一同被海軍鎖上海樓石逮捕。被送往推進城的途中嘲諷藤虎不該私自放走魯夫和羅等人,還揶揄自己長久以來拽著的「繩索」已被鬆開,甚至要海軍轉告聖地的天龍人他們終究會有被拖下水的一天。

戰鬥招式 編輯

多佛朗明哥「線線果實」能力者,線人。能夠藉著手指的細微操作,自由的控制肉眼看不見的線。

多佛朗明哥可以從手中製造出近乎透明的細狀絲線,可藉著將絲線纏繞在目標身上進行控制,類似於懸絲傀儡的效果。多佛朗明哥在操控人類的肢體動作時,會習慣將食指和無名指收起,並翹起中指、大拇指和小拇指才會開始使用操控能力。但操控能力唯一的缺點就是「無法控制人的意志」,由於多佛朗明哥所能操控的線只纏繞在被操控目標的皮膚上,因此並沒有辦法干涉他人的意志。

目前多佛朗明哥的操控能力可藉由其招式「寄生線」操縱數十人的肢體動作。線本身同時也能夠屏蔽電磁波或是用來通話的無線訊號,使被絲線所包圍的人無法利用電話蟲向外界求救。同時也能夠利用絲線來創造出跟自身一模一樣的人偶分身。

除此之外,細到肉眼看不見的線也能夠根據多佛朗明哥的意思切割物體。而且此能力所製造出的線,其鋒利度比鋼琴線還要銳利,能夠輕鬆割取目標的肢體,甚至於割開比鋼鐵還硬的金屬。若是讓線纏繞上「武裝色霸氣」,線的鋒利度更會大大的增加,甚至能夠劃傷「自然系」的能力者。

而多佛朗明哥在使用切割能力時,會習慣將手指成爪狀,伴隨著多佛朗明哥抓擊的動作,細到看不見的線便會回應著多佛朗明哥的動作切割目標。同時也可以將數千條甚至更多的線聚集在一起,形成類似於頭髮的粗狀線柱,將巨大的物體一擊兩斷。

而且多佛朗明哥還可利用細到肉眼看不見的線綁住天上的雲彩,藉此達到牽引多佛朗明哥的效果讓他在半空中高速飛行移動。缺點是一旦附近沒有可以用線牽引的物質,例如天上沒有雲朵的空中或是海面上,多佛朗明哥就無法進行追擊。

彈線 (彈糸(タマイト))

將食指舉起並收起其他的手指,讓從指尖製造出來的白色細線像開槍一樣高速發射出去。其破壞力之強足以一擊打穿人的骨骼,即使對手在遠處也能輕鬆命中目標。而且此招能夠如散彈槍一樣連續發射,讓對手措手不及的同時就被攻擊所命中。但若是被對手擋下攻擊細線即會消失。

線鋸 (糸ノコ(イトノコ)

多佛朗明哥專門用來拷問對手或是給予對手極大苦痛使其無法容易死亡的招式。將一條白色的利線從褲管中伸出,並連結至腳跟尾部,便會形成一把能割斷堅硬物體的線鋸。隨後將對手的身體抓住後,以能力牽動雲朵將其拉向高空中,並將線鋸放置在要割斷目標肢體的部位,再向下快速地朝此部位發動攻擊,便能在帶給目標極大的痛楚下同時割斷人的肢體。

五色線 (五色糸(ゴシキート))

分別從五根手指中各製造出一根近乎透明的細狀絲線,擺出獸爪的姿態來讓五條絲線抓向對方,利如鋼琴線的絲線會將對手的身軀割傷甚至切斷。缺點是此招的攻擊距離不長,必須要在近距離的地方才可發揮威力。在動畫中後期五條絲線是彩色的,分別帶有紅、黃、綠、藍、紫的五種顏色。

寄生線 (寄生糸(パラサイト))

先將數十條線散布在空中,之後像流星雨般墜落並插入到對手身體裡從而操縱他們的肢體動作。多佛朗明哥在操控人類的肢體動作時,會習慣將食指和無名指收起,並翹起中指、大拇指和小拇指才會開始使用操控能力。但操控能力唯一的缺點就是「無法控制人的意志」,多佛朗明哥僅能夠操控人的身體,卻沒有辦法干涉他人的意識。

影騎線 (影騎糸(ブラックナイト))

將自身所製造出的細狀絲線一圈一圈的在半空中纏繞並緊密結合,來製造出由線所構成的分身人偶。維奧拉稱其為「操線人偶」,托雷波爾稱其為「影子多佛」
操線人偶的外表跟能力者本人一模一樣,就如同自己的複製人或是分身。能力者可自由的操縱人偶來使用自己的任何招式,人偶甚至能夠在操縱之下說話。可藉此利用自己和人偶來夾擊對方,或者是讓人偶成為替身人偶,防止本尊受到攻擊。而且由於操線人偶因為是由線所構成的,因此不會受傷,即使被砍下頭顱也不會有事。人偶若是受到攻擊或是致命傷,身體便會解體,處在遠處的能力者會無法再次操控此人偶,只能再次接近人偶才能夠操控。
同時此招也被多佛朗明哥拿來作為「鳥籠」的招式前置。

蜘蛛築巢 (蜘蛛の巣がき(くものすがき))

先將手臂揮向側邊後,向側邊放射出以數百數千條的透明絲線所構成的一面巨大蜘蛛網,此招的直徑約有數百公尺。可藉此當作巨大的盾牌來防禦對手的攻擊,適合抵擋巨大的物理攻擊,且由於絲線本身非常堅韌,因此一般的攻擊無法打破此網。此招的缺點是若對手的攻擊小於蜘蛛網洞口的間隙,便能夠直接穿越此網而不受到蛛牆網的妨礙。

足剃線 (足剃糸(アスリイト))

從腳尖的部位製造出八根近乎透明的細狀絲線,附帶著銳利的絲線所放出的直線的踢擊足以一擊將對手踢飛。此招類似於踢技版的「五色線」,其威力可以讓一棟建築物一分為二,即使是武裝色霸氣也不能夠完全防禦。

超荷鞭線 (超過鞭糸(オーバーヒート))

使用這招前多佛朗明哥會先將手掌向後伸,就猶魯夫使用「橡膠果實」的能力時的前置動作。並從手掌中噴出數十條近乎透明的細狀絲線,隨後將這些絲線朝繞在一起,形成一條猶如頭髮的粗大線柱。之後再讓這條線柱盡量往後伸,在伸回、擊向前方的敵人時能夠讓對手的身軀一刀兩斷,甚至能夠在瞬間把一座高樓建築給切割成兩半。此招範圍極廣,即使是位於數公里遠的「多雷斯羅薩」,也能夠輕鬆到達。缺點是一旦使用出了這招,便很難將招式收回。若是一擊沒有打中目標也沒有辦法立即改變攻擊的方向。此招在動畫版中更附加了赤紅色的灼燒效果,包含了絲線的鈍器攻擊以及高溫的雙重攻擊。

降無賴線
(降無賴糸(フルブライト))

將手臂向上舉起並往下揮,揮動手的同時分別從五根手指中各製造出一根近乎透明的細狀絲線,形成類似於「落葉耙」的五根叉狀絲線後,從對手的頭頂端高速降下貫穿對手的身軀。同時由於此線太過尖銳,因此在叉狀絲線貫穿對手的同時也會連同地面一同刺穿。但此招似乎不能在對手身上造成大傷口。

荒浪白線 (ブレイグホワイト)

將數萬條的透明白色細線水平排列,形成一股如同海浪般的怒濤攻擊,從對手的下方翻湧而上,逐漸向位在中間的敵人靠攏,最終形成麻花狀的巨大浪花白線、將對手困在線中絞碎。使用這招時多佛朗明哥會用雙手操控荒浪白線,一邊追迄對手一邊控制白線,最終在抓住對手的動線時雙手瞬間交叉,白線便會向對手靠攏、最終將對手的身體碾碎。

鳥籠
(鳥カゴ(とりカゴ))

此招為「寄生線」的強化版,為同時具有攻擊力以及操縱能力的招式。
使用這招時,多佛朗明哥會將剛剛所使用的「影騎線」所構成的分身,重新化為絲線,並將人偶的頭顱部位當作火山口,將構成人偶的無數絲線猶如火山噴發一樣,向著半空中不斷噴出,使這些成千上萬的透明絲線噴發到半空中的某處後,使其像流星雨般的墜落,墜落到地面時絲線會從半空中的一點延伸到到墜落的地面那點,以無數的絲線構成了由空中到地上的圓弧狀巨大鳥籠(也可一開始就從手掌中噴出成千上萬的透明絲線至空中後再使用此招式),最大範圍能夠包圍整個城市。
鳥籠本身具有非常鋒利的割斷能力,只要輕輕碰觸便會受傷,因此此招就像真正的鳥籠一樣,能讓在裡面的人無法出去。同時也能夠讓構成「鳥籠」的絲線分散,讓絲線如流星雨般墜落,插入到對手身體裡從而操縱他們的肢體動作。使鳥籠內的人民互相殘殺。如同「籠中之鳥」般,若有人反抗便使其互相殺戮。構成鳥籠的絲線也能夠屏蔽電磁波或是用來通話的無線訊號,使裡面的人無法利用電話蟲向外界求救。
鳥籠也可以根據能力者的意思,向內收縮,如同一把收起的雨傘,逐漸的將裡面的建築物和人事物全部一點一點的切碎,只要能力者被擊倒或是昏倒,鳥籠便會解除。

覺醒招式 編輯

在惡魔果實的能力中,隱藏著一重更高的境界,名為「覺醒」的力量。只有少數的惡魔果實能力者能夠開啟覺醒的境界,且覺醒往往伴隨著強大的力量。

「超人系」的能力一旦罕見的覺醒,能對「能力者自身以外」的事物產生影響,能讓周圍的事物化成自己能力的一部分,使自己的能力更加強大,使用範圍效果也更強。

多佛朗明哥的「線線果實」已經覺醒,覺醒的能力是「能將周圍的事物化成線」,可將地面、房屋或是岩石等東西都變成絲線,讓如浪濤般的大量絲線擊殺對手。

盾白線 (盾白糸(オフホワイト))

藉著將自己周圍一定範圍內的地面化成絲線,並讓這些數萬條的的透明白色細線如雨後春筍般的向上突出,來製造出由線所構成的X字型的絲線防護罩。可藉此當作盾牌來防禦對手的攻擊,此招適合抵擋範圍小但威力大的攻擊。

大浪白線 (大波白糸(ビローホワイト))

「荒浪白線」的強化版,藉著將自己周圍一定範圍內的建築物化成絲線,並將數億條的透明白色細線水平排列,形成一股如同瘋狗浪般的怒濤攻擊,從對手的下方翻湧而上,最終形成麻花狀的巨大浪花白線、將對手困在線中絞碎。

大海白浪 (海原白波(エバーホワイト))

藉著將自己周圍一定範圍內的街道、地面皆化成浪濤般的絲線,除了能讓對手因為街道變成線、而失去平衡之外,也能讓這些數萬條的的透明白色細線如同海流般襲向對手,便能夠用線抓住對手、使對手無法行動因而無法閃避多佛朗明哥的攻擊。

'千支箭'·

羽擊線

(千本の矢 羽撃糸(フラップスレッド))

先使用「海原白波」讓自己周圍一定範圍內的街道、地面皆化成浪濤般的絲線,並以多佛朗明哥為中心,讓這些線如同孔雀的翅膀一樣向上展開,並讓如同翅膀一般的絲線前端纏繞著武裝色霸氣,讓這些猶如死亡的雙翼一般的射向目標。無數的線之箭會像火鳥一樣,環形的雙翼般射向死亡圓心中的對手,將對手刺個百孔千瘡。此招疑似為多佛朗明哥過去所述說的「穿刺之刑」

'16發聖兇彈'·神誅殺 (16発の聖なる凶弾 神誅殺(ゴッドスレッド))

從雙手手指的指間創造出16條前端纏繞著武裝色霸氣的絲線(因兩手各有四個指縫,每個指縫兩發,因此總共為16發),將這些絲線以超高速的威力發射出去,由於速度太快因此攻擊的時候會伴隨著鈍音以及高速摩擦空氣造成的煙霧,直接將對手的身體貫穿。

家庭成員 編輯

人物名稱 關係 職業/身份 備註

聖(已歿)

父親 世界貴族(天龍人)→普通人類 第二部33年前主動放棄天龍人身分,遭過去受天龍人迫害者家屬所痛恨,欲恢復身分遭拒絕,多佛朗明哥認為是愚蠢使家庭受苦,因而將其殺害並將首級帶回聖地馬利喬亞。

詳(已歿)

母親 世界貴族(天龍人)→普通人類 已於多佛朗明哥8歲那年病逝。

特(已歿)

弟弟 世界貴族(天龍人)→普通人類→海軍中校,臥底於唐吉訶德海賊團(前任唐吉訶德家族最高幹部二代「紅心」柯拉遜已於第二部劇情的13年前遭多佛朗明哥殺害。

更多维基

随机维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