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dom

航海王wiki

世界政府直屬秘密間諜機關

中国大陆简体 | 香港繁體 | 台灣正體

1,095个页面创建
于此维基上
添加新页面
评论0 分享

世界政府直屬秘密間諜機關(簡稱:CP=CIPHER POL)是漫畫及動畫作品《ONE PIECE》內的登場虛構的間諜機關。

概要 編輯

CIPHER POL(CP)世界政府直屬的秘密間諜機關,名字的由來是「國際刑事警察機構」(International Criminal Police Organization, ICPO);有編號1到9共九個分支,實力隨數字而遞增。其中,CP1~CP8為世人所知曉,此外尚有「CP9」從事秘密的地下行動,世界政府收留了一些孩子,並且自懂事之後對他們進行超乎「人類極限」的訓練,使他們透過訓練得到了6種超人般的體技「六式」,因為某些特權而不讓世人知道他們的存在,但他們卻擁有可以殺害不願意協助世界政府的一般市民的權利。

CP9」的成員各自有相對應的動物形象,包括豹、狼、長頸鹿等等。索隆為此吐槽CP9像動物園(一下子是狼,一下子是長頸鹿),而在第522話扉頁的《CP9的任務外報告》更貫徹了他那一句話。此外,作者尾田榮一郎指出,CP9的大部分成員都設定為自小被世界政府訓練,無依無靠的孩子;但當中亦有一些承傳了父母優秀血統的CP9後代(例如:卡莉法與父親同為CP9成員)[1]

CP9自從世界政府創立以來,八百年來都坐鎮在司法之島,被稱為「不敗神話」。但司法島事件後,此「神話」被草帽一伙打破。

CP9被草帽一伙擊敗後,世界政府不再任用他們。《ONE PIECE》第517話、518及519話的扉頁透露,他們乘坐「聖白楊號」返回故鄉,並培育下一代的CP9,但同時也受到了海軍的追捕。

艾尼艾斯大廳編輯

艾尼艾斯大廳 (エニエスロビー Enies Lobby)世界政府所屬,象徵司法的重要島嶼,有「司法島 (司法の島)」的別稱。島上有真正的法院,但因為只有犯人才會被押送到司法島,加上陪審團也都是從前被判刑的不安好心的海賊,無法得到公平審判的情況下,犯人只能被押解到達正義之門,面對煉獄般的命運。

這之後,犯人將再也看不見明天的太陽,因為正義之門的後面只能通往兩個所在:一是海軍本部「馬林福特」,二是戒備森嚴的深海大監獄「推進城

另外,由於司法島沒有黑夜,卻有像地球上北極的夏天一般的永晝,所以又被稱為不夜島

人物編輯

CP9編輯

斯潘達姆編輯

斯潘達姆
スパンダム
Spandam
初次登場 漫畫第355話、動畫第249話
聲優 小野坂昌也
個人資料
性別
年齡 (第一部)39歲[2]
所屬團體 CP5→CP9
職位 CP5長官→CP9司令官
代表動物 熊貓

CP9司令官,道力值只有9。(手持槍的普通海軍士兵的道力值是10),持有武器為吃了「象象果實」,擁有「象」能力的劍凡克佛里德(聲優:福原耕平),聽命於斯潘達姆,可利用長長的刀身與象牙攻擊對手。受父親世襲制度的影響,斯潘達姆為人卑劣,心地險惡,在故事中為了自己的仕途,可說是機關算盡。八年前,當時擔任CP5長官的他為了得到湯姆手中的古代兵器設計圖,用佛朗基的戰艦攻擊司法船,再將罪名推到湯姆頭上,後來被佛朗基以獵槍的槍托打傷臉部。因此現在臉仍有一部份以皮套遮掩。

在「司法島事件」中,因佛朗基燒掉了重要的古代兵器設計圖,斯潘達姆把唯一可以讓古代兵器的復活的妮可·羅賓帶往正義之門,藉此讓自己升官,在與羅賓爭執過程中,竟不慎碰觸到「黃金電話蟲」,因而發動了「非常召集」,之後還在前往正義之門的路上不斷毆打死命抵抗的羅賓,在猶豫之橋上被狙擊王成功狙擊;草帽一伙救出羅賓並且搭上黃金梅利號後,不死心的他假托海軍本部上將「青雉」之名,下令海軍對黃金梅利號發動砲擊,想殺死草帽一伙所有人來進行報復,最後被羅賓以「三十輪花·鈎抓」重傷,在集中治療室進行治療。

斯潘達姆名字中的「潘達」為英文中的「熊貓」(panda)之意。

法古佛立德的招式 簡介
基本技 延伸技
象牙突擊 法古佛立德在「象劍狀態」下利用長長的刀身與象牙攻擊對手。
象之手刀 法古佛立德迎面衝向前攻擊對手。

羅布·路基編輯

羅布·路基
ロブ・ルッチ
lang
初次登場 漫畫第323話、動畫第230話
聲優 關智一
個人資料
性別
年齡 (第一部)28歲[2]
生日 6月2日(羅布的日文=6,2)[3]
所屬團體 CP9
卡雷拉公司(被解僱)
職位 CP9殺手
卡雷拉公司船工(被解僱)
能力 六式、生命歸還
動物系「貓貓果實 豹型」能力者
代表動物

CP9的成員(道力值4,000),同時也是「史上最強的CP9」,留著黑色捲髮,面無表情,性格嗜血,抱持著「所謂正義就是可以將殺人合法化」的觀念,認為軟弱的人不應該存在於世上,被海軍的中將稱為「冷酷的殺戮兵器」。路基13歲那年,某王國被海賊團攻擊,海賊方面以500名王國士兵作為人質,要求國王讓位;當時的世界政府派遣路基前去,他闖入敵方的根據地、將500名士兵處死、砍下了海賊首領的腦袋,讓這起事件在血腥中落幕[4]

貓貓果實 豹型能力者,身為豹人的他具備肉食動物的柔軟動作、強大力量和凶暴度,人獸型的體型比獸型還要巨大,此外,路基也和偎取一樣擁有「生命歸還」的技能。

路基在水之七島臥底五年,臥底身分為「卡雷拉公司」1號船鎢的鋸木、木釘工人,為了從身為市長及卡雷拉公司社長的 艾斯巴古奪取機密。五年間從不自己開口說話,由肩膀上鴿子哈德利(聲優:關智一)代打;但在真相暴露後改為本人說話。

「司法之島事件」中,與魯夫展開激烈交戰,最後被魯夫以「二檔·橡膠JET槍亂打」擊敗。

扉頁連載《CP9的任務外報告》中,路基在春天女王城的醫院療養至康復,與其餘CP9成員先後擊敗了「糖果海賊團」,以及追捕他們的海軍部隊,並且透過電話蟲,對斯潘達姆留下最後通訊。

名字的原意為「奪走光明」。

羅布·路基的招式 簡介 備註
基本技 延伸技
指槍 黃蓮 路基的特殊「指槍」,先將食指彎折,再配合超高速的擊出速度往敵人身體刺下,接著上下左右地改變下一槍的位置,這就類似「梟亂打」一般,不同在於梟是以拳頭方式出擊,而此招式是以基本的「指槍」形式加以改變所成,敵人後有被連續機槍打中的傷害。
路基在進入「生命歸還」狀態時,用兩手射出無數的指槍,是種具有威脅性的高速連續攻擊。
飛行指槍「撥」 進入豹型態的路基,從尖銳的指甲彈出的空氣彈,也可稱為射擊型的指槍,可攻擊遠方的敵人。
飛行指槍「三撥」 「撥」的三連射。 動畫原創
飛行指槍「火撥」 射出火燄空氣彈的撥。中招的敵人幾乎要燃燒起來。 動畫原創
嵐腳 凱鳥 路基所使用的特殊「嵐腳」,強力的斬擊彷彿大鳥一般向敵人襲去,尖銳的鳥嘴部分造成的破壞尤其嚴重,能夠斬斷鐵製的軍艦甲板。
豹尾 路基所使用的特殊「嵐腳」,在進入豹型態時,使出有如獸尾般的螺旋狀斬擊。
剃刀 羅布·路基擅長的招式,「月步」加「剃」的融合技,能在半空中形成銳利的軌道。
鐵塊 空木 路基運用「鐵塊」的反擊,打擊力量越強,反擊力也越強,普通人的拳頭在一瞬間就會毀掉。
紙繪
月步
生命歸還 紙繪武身 控制自己的筋肉,將豹人原本巨大的身軀壓縮,讓全身變的跟人型一樣,能夠進一步加快移動的速度。是路基應用在人獸型時提高速度的方法,缺點是攻擊力會降低。
六式奧義「六王槍」 這是路基獨有的「將六式提高到最高極限的最強招式」,在解除生命歸還狀態後,利用雙拳發出超大的衝擊波。在攻擊前路基會先用尾巴纏住對手,不讓他們有任何逃跑機會。

卡古編輯

卡古
カク
Kaku
初次登場 漫畫第323話、動畫第230話
聲優 置鮎龍太郎
個人資料
性別
外號 「山風」卡古
年齡 (第一部)23歲[2]
生日 8月7日(鼻子的日文=8,7))[3]
所屬團體 CP9
卡雷拉公司(被解僱)
職位 CP9殺手
卡雷拉公司船工(被解僱)
能力 六式
動物系「馬馬果實 長頸鹿型」能力者
代表動物 長頸鹿

CP9的成員(道力值2,200),同時也是眾成員中最年輕的,說話卻常常假裝成熟,常自稱「老朽」。彈跳力極為驚人,足以在高樓樓頂之間自由跳躍來去。他有類似於騙人布長鼻子,不過不同於騙人布,卡古的鼻子是方的。曾在水之七島前往查看黃金梅利號途中,被索隆誤認成騙人布。

水之七島的臥底身分為「卡雷拉公司」1號船鎢工頭,任務完成後吃了斯潘達姆得到的惡魔果實馬馬果實 長頸鹿,成為了長頸鹿人,長長的脖子可以摺疊,龐大的身軀能使破壞力增加,人獸型的體型和獸型一樣巨大,在得到果實能力後卻因為變身外型被賈布拉、索隆和騙人布吐槽而動怒。除體技外,他的劍術也毫不含糊,雙手使劍的同時也能使出六式的「嵐腳」,因而自稱「四刀流」。值得一提的是,卡古似乎對「嵐腳」相當有研究,他的嵐腳招式非常多元。

「司法之島事件」中,與索隆展開激烈交戰,最後被索隆以「鬼氣九刀流 阿修羅·壹霧銀」擊敗。

扉頁連載《CP9的任務外報告》中,卡古與其他CP9成員籌措路基的醫藥費,先後擊敗了「糖果海賊團」,以及追捕他們的海軍部隊。

名字的原意為「四方的」。

卡古的招式 簡介
基本技 延伸技
鐵塊 無死角 卡古在「牛牛果實–長頸鹿型」時所用的特殊「鐵塊」,全身如魔術方塊般,將修長的身體轉變為矮短的正方形體型。據卡古所說,這種型態雖然有四角,但是卻沒有任何「死角」,可利用坐下來時空出的四隻腳使出強力的「嵐腳」攻擊。
指槍 鼻槍 卡古所使用的特殊「指槍」,以「牛牛果實–長頸鹿型」所賦予的長脖子及原有的正方形鼻子來做攻擊,先將頭部往後縮,接著在瞬間往前射出,加上長脖子所提供的力量,被打中的物體會被開出一個巨大的四方型的大洞,是大型的指槍。
長頸鹿砲臺 四肢固定在地面上,將長脖子先壓縮後彈出,所形成的強力「鼻槍」。
極·鼻槍·長頸鹿射櫓 「長頸鹿砲台」的加強版。
月步
紙繪
鎌麒麟 長頸鹿的脖子相當長,能夠自在控制肌肉的情形下,甩動脖子甚至形同鞭打。(和魯夫的「橡膠鐮刀」是相似的招數)
鞭竹林 將敵人打倒在地之後,由上往下的鞭打。
猛竹林 「鞭竹林」的加速版。
製麵機 因為使用「長頸鹿砲台」時過分壓縮脖子,讓四肢像是擠麵條一般被擠了出來而形成的狀態。但卡古認為這個形態之下的長手長腳更適合使劍。
四刀流「逆鱗」 快速的連珠劍攻擊。
嵐腳 白雷 在空中做180度的大後空翻,並順勢發出嵐腳,其發出的斬擊非同小可,範圍不差於「嵐腳–亂」。
從上落下的嵐腳,在空中以兩腳高速揮動所做的大範圍斬擊,發出的嵐腳會朝地面砍去,加上攻擊範圍大,敵人難以閃躲。
將腳踢出展及時的力道加以聚集,朝向敵人猛力踢去,所射出的「嵐腳」斬擊就有如直線般筆直地向前攻去。
麒麟時雨 卡古所使用的特殊嵐腳,使用「鐵塊–無死角」姿態坐在地上後,瞬間以四隻腳朝上空踢出斬擊波,「嵐腳」斬擊碰到天花板後竟會漫無目的地反射下來,有如驟下起傾盆大雨。
螺旋白刃 卡古所使用的特殊「嵐腳」,將身體跳起,在瞬間高速旋轉並施以擰轉的力量,會使身體肌肉變化為螺旋般的緊繃狀態,配合使用「長頸鹿砲台」後伸長的脖子來轉動身軀,發出的斬擊也會像是螺旋般旋轉爆發開來,可說是集「嵐腳–周斷」及「嵐腳–亂」之破壞力的絕招。
手裏劍 將嵐腳斬擊的型態、方向及力量改變,再藉使用「嵐腳」時的高速揮動,射出有如手裡劍般的中型「嵐腳」斬擊波。
龍斷 全力跳躍起來,並同時將雙腳瞬間向上踢出的垂直式「嵐腳」,可將敵人直線的攻擊做出改變攻擊軌道或閃避敵人攻擊的功用。
周斷 卡古「嵐腳」招式的極致,以單手支撐地面,用長頸鹿的脖子使出離心力的高速轉動,再由腳部踢出「嵐腳」,是個能輕鬆將司法塔攔腰斬斷的恐怖招式。
嵐腳(四刀流) 卡古以手上的兩把劍,以及兩腿的「嵐腳」,交錯發動,形成一套獨樹一格的劍術。
嵐腳(合體技) 卡莉法和卡古在卡雷拉公司同時使用嵐腳,將嵐腳的橫向斬擊寬度變大。
嵐腳(十字形) 魯夫第二次到卡雷拉公司,帶著骷髏頭罩偽裝的卡古用此「嵐腳」,將魯夫進入的玻璃窗給擊破。

賈布拉編輯

賈布拉
ジャブラ
Jyabura
初次登場 漫畫第375話、動畫第264話
聲優 高塚正也
個人資料
性別
年齡 (第一部)35歲[2]
所屬團體 CP9
職位 CP9殺手
能力 六式
動物系「犬犬果實 狼型」能力者
代表動物

CP9的成員(道力值2180),臉上留有像鯰魚一樣的長鬍鬚,頭髮綁成長辮,左眼有塊很大的傷痕。賈布拉習慣以謊言使敵人懈怠,達到攻其不備的效果。他認為自己的實力不比卡古低,常常因為這樣和卡古鬥嘴。在路基等人返回司法島之前,和偎取一同參與革命軍支部長的暗殺計劃。

犬犬果實 狼型能力者,狼人,具備了肉食性動物的凶暴度,以及強壯的身體、靈敏的速度、能夠撕裂一切的利爪和牙齒,人獸型的體型較巨大。在CP9成員當中只有賈布拉可以全身保持「鐵塊」又能自由移動,他命名為「鐵塊拳法」。

「司法之島事件」中,與香吉士展開激烈交戰,最後被香吉士以惡魔風腳「畫龍點睛」擊敗。

扉頁連載《CP9的任務外報告》中,賈布拉與其他CP9成員籌措路基的醫藥費,先後擊敗了「糖果海賊團」,以及追捕他們的海軍部隊。

賈布拉的招式 簡介
基本技 延伸技
鐵塊 狼牙 賈布拉的特殊「鐵塊」延伸技,賈布拉是唯一能保持「鐵塊」狀態還連續活動的六式修煉者,此招是先用「鐵塊」後,將硬如鋼鐵的雙爪以高速揮動來攻擊敵人。
狼彈 賈布拉的特殊「鐵塊」延伸技,在迅速伸出手掌時,使用「鐵塊」,接著以兩手手背攻擊敵人要害,雖不像用手掌攻擊那麼強勁,但伴隨「鐵塊」堅硬的性質,也可以提升不少對敵人的傷害。
狼芭式 賈布拉的特殊「鐵塊」延伸技,先使用「鐵塊」,再利用強勁的腳力踢擊地面使自身跳起,接著以蜻蜓點水之勢向前躍進。雖說是跳躍前進,但利用「鐵塊」所施予的力量行動非常迅速。
重步狼 賈布拉的特殊「鐵塊」延伸技,看似普通的拳頭,其實將全身所有用來發動「鐵塊」的力量匯集於拳頭上,有如「鐵塊–剛」般的硬度迅速發出。敵人不只會受到不小傷害,還會因攻擊力量強大而飛出去。
魔天狼 賈布拉的特殊「鐵塊」延伸技,將身體往後倒,就有如使用後空翻一般,將兩隻手撐在地面,接著使兩隻腳抬起,瞬間使用「鐵塊」,加強兩腿踢擊所使用的攻擊力,將敵人踢飛出去。
狼狩·四面八方之手 賈布拉的特殊「鐵塊」延伸技,是在使用如蜻蜓點水般的「狼芭式」中,瞬間將擁有尖銳指甲的雙手向敵人攻去,速度之快可以讓實體的爪擊轉變為如「嵐腳」般的斬擊力。
嵐腳 孤狼 以腳踢擊出的「嵐腳」斬擊不不會直線攻擊,而是會以跳躍的方式向前快速斬去。
群狼連星 賈布拉所使用的特殊「嵐腳」,在空中改變力道後所發出的「嵐腳」,攻擊時斬擊波會化為4隻狼的型態向前吞噬敵人。
指槍 十指槍 賈布拉的特殊「指槍」,將雙手十指微彎,以掌虛的方式合掌,再用「指槍」所原有的高速向敵人攻去,十指可深陷入敵人體內,如果在加上尖銳的指甲,可會讓敵人造成更深的傷害。
月光十指槍 「十指槍」強化版,從上俯衝而下時所使用的十指槍,以高空落下的速度加強十指槍的威力。
指槍(隔空) 索隆騙人布被海樓石手銬鎖在一起之後,賈布拉用「指槍」,卡古用「嵐腳」攻擊索隆和騙人布,各將牆壁隔空開一個洞,「嵐腳」本來就是隔空,但是「指槍」一般除了「飛行指槍」都是近身並且用指的,賈布拉這次所用的「指槍」例外。

布魯諾編輯

布魯諾
ブルーノ
Blueno
初次登場 漫畫第325話、動畫第230話
聲優 佐佐木誠二
個人資料
性別
年齡 (第一部)30歲[2]
所屬團體 CP9
職位 CP9殺手
原水之七島酒館老闆
能力 六式
超人系「門門果實」能力者,門人
代表動物

CP9的成員(道力值820),特徵是兩隻牛角般的髮型,說話語調帶有一點饒舌。臂力很強,能夠拉動數節海列車的車廂。堅守「正義」,但反應和思考似乎有些緩慢,平時則是在水之七島經營酒館。

門門果實能力者,門人,能夠把和身體接觸的任何東西變成門,人體、空氣都不例外。

「司法之島事件」中,因為對艾尼愛斯大廳士兵傷亡人數報告有疑問,與魯夫展開激烈交戰,最後被魯夫以「二檔·橡膠JET火箭炮」擊敗。

扉頁連載《CP9的任務外報告》中,布魯諾利用「空氣門」救走除了斯潘達姆以外的CP9成員,先後擊敗了「糖果海賊團」,以及追捕他們的海軍部隊。

布魯諾的招式 簡介
基本技 延伸技
「門門果實」 旋轉門 讓碰觸到的人事物像旋轉門一樣旋轉。
門門 碰觸到的物體可以變成一道門。
空氣開門 「門門果實」的真本事,在大氣中製造一道門自由移動。
鐵塊 布魯諾在「鐵塊」狀態下使出的拳擊,威力可擊碎地面。
被稱為防禦力最強的「鐵塊」。
布魯諾在「鐵塊」狀態時,全身高速旋轉向對手撞去。
鐵塊(單手) 僅有單手拳頭使力變如鐵一般硬度,布魯諾在卡雷拉公司第二次的襲擊時用單手「鐵塊」檔下船匠戴魯斯通的鐵鎚,並且與魯夫在司法之塔對面頂樓的戰鬥也用過單手「鐵塊」檔住魯夫的拳頭。
嵐腳 嵐腳(非斬擊) 以打擊推開方式發動的「嵐腳」,布魯諾在第二次分開的海上列車上,使用空氣門的能力從香吉士背後出現,再用此「嵐腳」將香吉士推開。

偎取編輯

偎取
クマドリ
Kumadori
初次登場 漫畫第375話、動畫第264話
聲優 吉田裕秋
個人資料
性別
外號 「雄獅」偎取
年齡 (第一部)34歲[2]
所屬團體 CP9
職位 CP9殺手
能力 六式、生命歸還
代表動物 雄獅

CP9的成員(道力值810),武器是金屬長杖。外型與性格都像個歌舞伎演員,常演戲自殺,但總是自動發動六式「鐵塊」而不能自殺成功;口頭禪是「喲喲咦」。擁有「生命歸還」的技能,能夠改變身體大小(粗細)。在路基他們回來司法島之前,和賈布拉一同參與革命軍支部長暗殺計劃,雖然每次都會說「到那個世界如果見到我母親……」,事實上他的母親 偎取女妖子還健在,職業也是殺手(但不知是否曾隸屬於CP9)。

「司法之島事件」中與喬巴展開激烈交戰,最後被怪物化的喬巴擊敗。

扉頁連載《CP9的任務外報告》中,偎取與其他CP9成員籌措路基的醫藥費,先後擊敗了「糖果海賊團」,以及追捕他們的海軍部隊。

名字偎取來自鉤鱗魨

偎取的招式 簡介
基本技 延伸技
鐵塊 被稱為防禦力最強的鐵塊。
嵐腳 蓮華 攻擊形態與「嵐腳–亂」相似,相異處在於,此招式是在地面上使用,所發出的斬擊波也是大範圍的向前砍去,但攻擊範圍就不如「嵐腳–亂」來的那麼廣闊。
指槍 Q 隈取使用的特殊指槍,將食指及拇指連成一個圓圈,再將鐵杵由圓中高速打出,即使鐵杵尾端沒有任何尖銳的地方,被打到的物體還是會被硬生生地打出一個洞來。
獅子樺蕪 利用金屬長杖上產生的火焰所使出的「指槍-Q」。
獅子指槍 隈取使用的特殊指槍,先以自身修練的力量「生命歸還」將頭髮化為許多伸出手指的手,並在同一時間瞬間攻擊,敵人就會擁有被亂槍打中的傷害。
生命歸還 毛髮束縛 隈取使用頭髮困住對手的慣用方法,將頭髮變的跟章魚爪一樣可以自由伸縮,使得對手動彈不得,再用其它攻擊方式來擊殺對手。
消化·吸收 在生命歸還狀態下將食物消化或吸收。
柳 吟 情 以毛髮束縛拘束對手後,再從正面以金屬長杖擊殺。
春 吟 情 以毛髮束縛拘束對手後,再從後方以金屬長杖擊殺。

編輯

フクロウ
Fukurou
初次登場 漫畫第375話、動畫第264話
聲優 渡辺久美子
個人資料
性別
外號 「音無」梟
年齡 (第一部)29歲[2]
所屬團體 CP9
職位 CP9殺手
能力 六式、手合
代表動物 梟(貓頭鷹

CP9的成員(道力值800)。外型圓胖,說完話之後習慣加上「喳吧吧」;因為常不小心說出秘密,所以嘴巴有拉鍊,但還是常常洩漏重要的情報。在路基他們回來司法島之前,和賈布拉、偎取一同參與革命軍支部長暗殺計劃。在CP9成員當中是擅長使用「剃」的高手,除此之外還懂得用六式遊技「手合」,可以測量體技的級別。

「司法之島事件」中,與佛朗基展開激烈交戰,最後被佛朗基以「風來砲」擊敗。

扉頁連載《CP9的任務外報告》中,梟與其他CP9成員籌措路基的醫藥費,先後擊敗了「糖果海賊團」,以及追捕他們的海軍部隊。

梟的招式 簡介
基本技 延伸技
六式遊技 手合 藉由承受對方的打擊來判斷敵人強弱,CP9成員梟即以此測出其他成員的道力值。
紙繪 紙繪「軟泥」 梟的特殊紙繪,讓身體像黏土一樣改變形狀,藉此迴避敵人攻擊。
鐵塊 梟的特殊鐵塊,先跳離地面後,將身體高速旋轉,再搭配「剃」, 高速轉向敵人時,使用「鐵塊」,那所有的攻擊力道就會匯集於最頂點,打中敵人後,再以高速旋轉產生的力量,伴隨發出強力攻擊。
超級旋轉·鐵塊「玉」 鐵塊「玉」的高速旋轉版。
指槍 獸嚴 梟所使用的特殊指槍,不是以手指來做攻擊,而是以拳擊的方式來進攻的變形「指槍」,雖說攻擊力不敵一般「指槍」,但論破壞力可不亞於它。
獸嚴奧義「梟亂打」 獸嚴的槍亂打板。

卡莉法編輯

卡莉法
カリファ
Kalifa
初次登場 漫畫第323話、動畫第230話
聲優 進藤尚美
個人資料
性別
年齡 (第一部)25歲[2]
生日 4月23日(秘書日)[3]
所屬團體 CP9
卡雷拉公司(被解僱)
職位 CP9殺手
卡雷拉公司秘書(被解僱)
能力 六式
超人系「泡泡果實」能力者,肥皂人
代表動物 綿羊

CP9唯一的女性成員(道力值630),慣用的武器是上面帶有棘刺的長鞭。留著金色長髮,佩戴藍色鏡片的眼鏡,喜歡用手托眼鏡。其父親也是CP9成員,於羅賓的回憶篇中登場過。個性冷酷,卻也有點天然呆,口頭禪有「你這是性騷擾」以及「無禮的傢伙」。水之七島臥底身分為艾斯巴古秘書

任務完成後吃了斯潘達姆得到的惡魔果實泡泡果實,成為肥皂人,肥皂狀態時能使任何攻擊無效化,讓沾上泡沫的敵人會變得無力,並且塑造有如氣泡般的滑溜形狀。弱點是(可以消除「黃金泡」的效果)與(可以吹散泡沫)。

「司法之島事件」中,與娜美展開激烈交戰,最後被娜美以「黑雲天候·雷光槍」擊敗。

扉頁連載《CP9的任務外報告》中,卡莉法與其他CP9成員籌措路基的醫藥費,先後擊敗了「糖果海賊團」,以及追捕他們的海軍部隊。

作者尾田曾應讀者要求畫出卡莉法吃下馬馬果實 長頸鹿型後的樣子,並認為這造型也不錯。[5]

卡莉法的招式 簡介
基本技 延伸技
「泡泡果實」 黃金泡泡 將碰觸的的部分變的光滑無比。
泡沫使者「肥皂羊」 讓全身被肥皂泡包覆,外型看起來像綿羊。
羊雲「輕鬆泡」 在肥皂羊狀態下放出讓人無力的肥皂泡。
肥皂羊「羊雲大海嘯」 「肥皂羊」的擴大範圍版,放出宛如海嘯般的肥皂泡吞噬對手。
指槍 指槍「鞭」 卡莉法使用的特殊「指槍」,是柔軟的,指槍後端會有像鞭子的殘影。
月步 荊棘之路 卡莉法的特殊「月步」,先以「月步」在空中移動拉開與敵人的距離,再以「荊棘鞭」從空中把多數敵人一網打盡。

奈洛編輯

奈洛
ネロ
Nero
初次登場 漫畫第367話、動畫第257話
聲優 木內秀信
個人資料
性別
外號 海鼬奈洛(サボ)
所屬團體 CP9(被開除)
職位 CP9殺手(被開除)
能力 「六式」中的四式
代表動物 海鼬

CP9的菜鳥,年齡不明,口頭禪是「沙!」,在海列車的第三節車廂進行守衛。只懂四式「剃」、「嵐腳」、「紙繪」、「月步」,因此常以手槍代替指槍戰鬥。因為收到入侵者的報告而到海列車車頂與佛朗基對峙,海列車還未開到司法之島,就被佛朗基以「終極鐵鎚」擊敗,任務宣告失敗,由於意氣用事,一度想殺死香吉士等人,後被路基以「太弱」為由擊殺。

奈洛取自羅馬著名暴君尼祿之名。

奈洛的招式 簡介
基本技 延伸技
嵐腳 將腳踢出展及時的力道加以聚集,朝向敵人猛力踢去,所射出的「嵐腳」斬擊就有如直線般筆直地向前攻去。

CP9(20年前)編輯

斯帕達因
スパンダイン
Spandine
初次登場 漫畫第392話、動畫第275話
聲優 小野坂昌也
個人資料
性別
所屬團體 CP9(20年前)
職位 CP9司令長官(20年前)

斯帕達因
前CP9司令長官。斯帕達姆的父親,斯帕達姆似乎也繼承了他卑劣又怕死的性格,20年前從前任海軍上將那裡得到發動「非常召集」的權限,毀滅了羅賓的故鄉歐哈拉,也是最初對羅賓發布第一次懸賞令的人,現在還活著,並且和兒子斯帕達姆計畫要除掉CP9。
卡莉法之父(カリファの父)
名字不明,20年前跟隨斯帕達因來到歐哈拉的CP9成員,似乎可以同時使用六式「剃」和「指槍」的招式。

CP7編輯

「瘋狂」瓦傑
瓦傑
ワンゼ
Wanze
初次登場 漫畫第367話、動畫第257話
聲優 高戶靖廣
個人資料
性別
外號 瘋狂瓦傑(マッドなワンゼ)
所屬團體 CP7
職位 CP7殺手、廚師
能力 拉麵拳法

CP7的成員。料理格鬥家,笑聲和口頭禪都是「沙沙沙」,是烹調手法相當特別的廚師,將麵粉倒入嘴中,麵條會從鼻孔出來(因為裡面的鼻毛恰好為濾網狀)。因此被香吉士等人當場吐槽「有誰敢吃」。

怪異的凸眼睛和老鼠般的大門牙是自豪的特徵,頭戴特殊風鏡(切洋蔥時防淚用),以自豪的「拉麵拳法」攻擊對手。
因為玩弄食物和廚具、用言語侮辱羅賓,被憤怒的香吉士以「三點切分」擊倒。
作者最初想設定此角色為女性,後來放棄此構想,而且把他的長相畫得越來越奇怪[6]
瓦傑的招式 簡介
基本技 延伸技
拉麵拳法 小李菜刀 投擲刀子攻擊
合金麵粉 從鼻孔發射麵條攻擊
拉麵煎餃套餐「煮呢」
拉麵光波切麵「火焰菜刀」
拉麵拳法裏密傳「切麵毒菜刀」 用帶毒的大刀攻擊
麵正裝服 將麵條編成套裝穿於身上,其中四肢部分具有彈性可伸長,身體部分較堅硬。
豬骨打擊 用麵條手臂攻擊
麵魂壓頂 用麵條手臂由上往下攻擊
複麵打擊 用麵條手臂連續攻擊
千麵鞭
麵杭雙扣

CP6編輯

傑利
傑利
ジェリー
Jerry
初次登場 漫畫第362話、動畫第253話
聲優 楠見尚己
個人資料
性別
出生地 南海空手道島
所屬團體 CP6
職位 CP6殺手
能力 「瑜珈式」拳擊

CP6的成員。南海空手道島出生,擅長瑜珈式拳擊」(但本人戰鬥時卻無視於拳擊規則),身體很長,最後被香吉士以「串燒」擊敗。

傑利的招式 簡介
瑜珈 1·2
螺旋飛踢
極光閃擊刺拳

參考資料編輯

  1. 《ONE PIECE》漫畫第54卷SBS詢問專欄。
  2.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ONE PIECE》漫畫第47卷SBS詢問專欄。
  3. 3.0 3.1 3.2 《ONE PIECE》漫畫第43卷SBS詢問專欄。
  4. 《ONE PIECE》漫畫第422話。
  5. 《ONE PIECE》漫畫第49卷SBS詢問專欄。
  6. 《ONE PIECE》漫畫第42卷SBS詢問專欄。

更多维基

随机维基